close

交點,一個連結人與人之間的起點。

人的一生是因為不斷的選擇堆疊而成,

所有的選擇造就人生的歷練故事,

而今天我們透過彼此的故事產生新的連結。

如果一個人的故事可以對現場的任何一個人的人生產生化學變化,

那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邱之宇,大四生,

他說我看起來像大學生,讓我覺得很開心哈哈

我們都是第一次對外分享,

雖然我上台經驗不少,但畢竟講的是自己的故事

難免有點彆扭是真的,可還要假裝很大方哈哈哈哈(愛裝ㄟ)

我認為他分享切入方式很厲害,

是透過劉軒"祝你幸運"的幾個point帶入自己的故事。

這本書納入我一月收藏書籍哈哈。

我講幾點我印象比較深刻的,

一、廣泛社交

提到搭便車環島,他應該就是我們所說的"領先者"

關於搭便車環島在2011年以後網路上才有資料,

他就是在網路沒啥資料時直接衝的。

這讓我認為滿呼應憲哥說的:只要有40%的把握,他就會直接做。

有些時候似乎也不需要想太多,雖然社會好像越來越複雜?

但有時候想太多,反而就不會做了,改變的trigger,很可能就錯過了。

二、腦袋清倉

意思就是歸零!

三、說故事的能力

之宇以前不太會說故事,有次實習去越南

前輩教他透過攝影照片說故事,

前輩願意這樣主動協助培養這個能力,我覺得非常難得!

而在活動開始前跟他接觸,也認為他是個口才很好的人,

反應速度也很快,反而我都一直lag哈哈哈

四、感恩

樂子毓,網路行銷專員(google火星計畫)

其實當天我想講很多,但發現原來15分鐘不多哈哈哈

我說,我是去幫他們建立信心的

因為的確過去的我除了沒主見,還沒自信

而家庭因素是造成我改變的trigger,

人要改變的trigger我認為是要承受責任的時候,

人的一生其實不為他人負責,就為自己,

但通常人對於身上的責任要有感覺,通常都會是來自家庭。

許峰源老師說:責任的承受度,代表一個人的成熟度。

弄假成真,我認為是一個..幫助我滿多的技巧,

很多時後在面對不熟悉的情境狀況甚至是無法掌握的機會,

第一個念頭通常會是:我真的可以嗎、會不會..、可是..

就是一大堆疑問句跟轉折語哈哈

不單單是以前,現在也會有這種毛病,

但以前的我只要問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其實答案都只有不可以

可是現在我會假裝自己可以,

假裝自己站上台不會緊張、假裝自己很有自信、假裝自己很勇敢

因為我相信只有先假裝,才有機會弄假成真。

的確,在心態上跟面對事情的勇氣,大了很多很多。

所以像google火星計畫,

以前的我就會覺得我那麼弱,其他人都好厲害,我一定沒機會,

即使我嘗試了,但絕對不會全力以赴,

但現在不會,

因為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憑什麼要全世界相信你 ?

假裝,需要練習,

因為假裝也是種改變。

 

 

凱莉小姐,Color C'ode,一家傳遞幸福的甜點店。

 

原本是讀社工的女孩,毅然決然的開啟了甜點店!

我覺得真的好勇敢,好不簡單。

我喜歡從凱莉眼神中透露出來的堅定,好有魅力,

而從凱莉眼神中散發出來的是凱莉對甜點的熱情,

老實說我很欣賞凱莉,因為我尚未找到讓我如此熱衷的一項事物

我得承認我非常不喜歡迷網,我就是許峰源老師說的

不喜歡失敗,不喜歡走冤旺路浪費時間的人,

直到在交點聽到朱平老師說:

我們必須接受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熱情在哪,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當凱莉說不要害怕迷網,迷網是正常時,

我非常很認同,瘋狂點頭阿那時

凱莉說:有夢想就去嘗試,即使失敗了也很有意義。

我覺得很激勵我,的確失敗了又怎樣,多了經驗也沒什麼壞處。

另外凱莉小姐表示很認同我說的經營個人品牌,我覺得很開心!

也提到他們的初衷就是一家傳遞幸福的甜點店,

從一開始的粉絲專頁經營固定一天po兩則,回家後看過他們的粉絲專頁,

我認為Color C'ode的粉專真的洋溢一股幸福的感覺,

而且是板主想要傳遞的幸福感,用很真誠的方式傳遞給粉絲們。

歡迎大家搜尋Color C'ode品嚐幸福的滋味。

 

駱泊辰ADILO,富邦保險業務員

這個人一出場就完全抓住我的目光,超像瘋子,我看得目瞪口呆

就是一個很敢於做自己又很會衝的人,講話速度超快,有自己的風格

一般人不討厭保險,一般人討厭的是"保險業務員",不自覺的點頭哈哈

駱哥有經紀人,也拍了好幾部廣告,在大學他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未來

駱哥分三個階段,what how who

他想要時間是可掌握有自由度的,他希望成為有價值的人 

所以保險業務員成為了他的志業,他發揮熱情所在的地方

在他身上我看到非常徹底的個人品牌塑造,

有自己的頭像、姓名LOGO、還會製作自己年度事蹟小卡,

去交點前也肉搜過他的FB,他的FB貼文我認為非常有意思。

而他在保險業務員這份工作的目標,

是希望別人談到他的時候不只有保險,談到保險時只會想到他,

目標設定非常明確,初心也非常正確,真的會讓我想找他買保險XD

 

李文民,無極文創總經理。

 

就是一個很沉穩的人哈哈哈,

當初媽媽生病需要醫藥費,只有創業成功才有機會。

本來是在輔大花園夜市賣衣服擺攤,

之後在東區租了小店面開啟了創業之旅,

他說他的創業從五萬元開始,就這樣一直幹下去了。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另外他也出了一本書:畢業,然後呢?

想知道就學和畢業後哪裡不一樣,或是對於未來有點迷惘,

可以去書局找找唷~


 

後記:

 

分享完以後有許多朋友跑來說很喜歡我的分享,真的好開心!

而且還和協會BEST志工俊良相認(右二),現在是交點的HR。

是跟珈珣姊同一期的志工耶我的天啊~

他說我就像是燈塔一樣,照亮了大家,但燈塔的底下是最暗的。

我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思量這句話,而我也找到了一些答案與方向,心境開朗了許多!

真的很感謝俊良那天給我的回饋。

然後還遇到零食拉拉拉拉,一看到他進來還以為是他特地來給我驚喜的哈哈

不過看到他從清大簡報比賽,到交大、以及其他大學真的覺得一起高興,

從他的3分鐘言談中,可以看出內化了許多東西,

很期待零食未來開辦簡報課,是繼福哥之後第二個順位XDD 哈哈

 

anyway,分享彼此的故事、一同成長

這,就是交點。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