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延續一下去年的腳步,寫一篇2015年的回顧。

2014 七件重大事件回顧

“今年的你,不會比去年更好,除非你練習改變與付諸行動。-憲哥”


一、講師培訓團決賽

協會是改變我人生很重要的一環,

一些價值觀、態度都是從這裡和許多講師們一起累積的。

我永遠記得楊老師看著我說:名次並不代表誰好誰不好,

重要的是在未來,能不能帶著這份精神到工作、到生活裡。

分數或許要由身邊的人打分數才客觀,

但如果要我幫自己打個分數,那會是60分。

沒有人是完美的,仔細思考能夠改變進步的地方一定有。

加入講培算是我加入志工很想完成的事情,

也非常幸運的拿到了第一名,完美的畫下句點,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當時露出自信微笑站在台上的我。


二、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 - 一號火星人

很多人一直以為我在google工作,其實只是透過火星計畫媒合到現在的公司而已。

老話一句: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憑什麼要全世界的人相信你可以。

那時候的我其實沒有認真想過自己不會錄取這件事情,我就是非常努力的準備每個section,

表現出最好的自己,全力以赴。

最後從三千多個人當中脫穎而出,也算是一種肯定,我覺得非常開心!

永遠不要安逸的活在舒適圈,覺得這樣就夠了,因為永遠都不夠!



三、交點 x創人物

有這個分享經驗我覺得很開心,我當初還問玉雯怎麼會想到我

她告訴我說:感覺妳很有熱情吧!可以想像你站在台上分享的很開心的樣子!

當下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當天也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拿了名片存在evernote的名片寶盒裡(新招新招)。

那天影響我最深的是俊良告訴我的話:你就像個燈塔一樣照亮大家,可是燈塔的腳底下是暗的。

這句話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去正視自己內心的渴望還有現在的狀態是什麼。

老實說到花蓮五個月了,我還沒有好好的享受在花蓮好山好水的地方,不敢太放鬆,

一部分是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另一部分是擔心自己的放鬆和享受會造成浪費時間,

所以幾乎下班回家就是休息、或是看書、又或是線上課程,

今年要做好目標設定跟時間管理,讓學習、工作、生活可以盡量平衡。


四、青年部總會主持

這次主持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現場超過一千多人,是我主持過最多人數的場子了!

除了穿空姐服裝主持,還有專業新娘秘書幫我化妝以外,更喜歡和大家一起主持的感覺,

一起完成一件事情朝共同目標前進,而不是為了做而做,是有信念支撐的,那種感覺很棒!




五、選手之夜

選手之夜,是我在自己的想要還有責任間去做取捨的學習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的前一天舉辦了選手之夜,這次的主持其實我很糾結,

因為他在google晚宴的前一天晚上,主持結束後凌晨要去太魯閣支援,

即使我想趕回去101主持也來不及。當時google晚宴準備期都是用自己的假回去開會,

也討論了一兩個月,甚至因為假不夠犧牲掉幾堂在台北報的課程,

可惜嗎?老實說我覺得很可惜!可惜我的假還有那些在台北報的課程。

但我知道我已經不是學生了,要以公司以部門以工作為主,所以最後退了車票留下來主持。

支援完結束後再搭火車回台北參加後半段的晚宴,有個完美ending。

年輕如我,即使在選擇上我知道是對的,但還是要學習調整心態,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要心甘情願,快樂的做完每件事情!


六、工作後的目標達成(GA & TMCA)

我在12月的時候考到兩張證照,一張是GA、一張是TMCA,

我報了數位行銷課程每天下班都回家看,最近因為籌備活動又加班停擺了幾個禮拜,

明天要繼續開始充實自己了。因為Dcplus的數位行銷課程,讓我對數位行銷有更正確的觀念,

TMCA成績出爐我等超久的,6號考完28號才出來,當時還很納悶怎麼沒有寫通過門檻,

一問發現他們並不是看成績決定是否錄取,而是取成績前30%的同學才算錄取。

看到這個錄取標準我就更緊張了!當天12/28瘋狂刷網頁,打開以後看到自己的名字,

真的直接在辦公室裡大叫啊!!!!!!

非常的開心,除了是完成12月的目標期許要完成的事情以外,也透過證照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年底前最棒的禮物!


七、擁抱幾米繽紛夜

這是我進公司以來算第一個幾乎80%由我一手包辦的活動,

從文案、找表演團體、撰寫細流、彩排,都是我和副理一起協調討論,

設計則是Jessica一手包辦,身為設計是需要時間去設想稿的,

因為作業流程常常因為人的因素而卡關,導致J女郎手上急件一直都很多,

加上館內大大小小的佈置也是她負責,一直覺得很心疼她

另外在這邊要謝謝Resonance人聲樂團遠從台北下來花蓮跟我們一起跨年,

還有玉騏介紹的Square斯魁爾樂團,真的很給力阿~~~~~~

活動圓滿結束真的非常開心!

結束後我一直演感動哭泣的戲碼大喊終於成功了~~~

總經理就開玩笑說:誰說你成功了?

害我心頭一震哈哈哈哈

但我的成功指的是圓滿落幕,可以改善進步的點其實還有很多,

像跟其他部門的協調就有待加強,餐飲部真的也很辛苦,

還有宋副理的專業support也很感謝~

不過我也發現我似乎不太習慣過年佳節都沒辦法回家過,

雖然跨完年心裡難免會有些許的失落還有些惆悵 (遠望),就當經驗的累積吧!



今年要開始練習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樂子毓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