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854  

 

正如同廷豪所說..

這是為期一年到現在將近270的日子...

加加減減平均一個月兩場主持也快要有24場了

一季一次的淘汰賽已經成為我們過關斬將的指標

楊老師說,再講培團學的是做人處事應對進退的態度

 

淘汰賽是時事或是軟性,我們並不知道

很感謝廷豪在前些日子分享了一些他自己抓的題目

一直以為是抽到題目以後的15分鐘準備,因為上一次的讀書會就是15分鐘

15分鐘我都緊張到快冒汗了

結果~

中南區講培在我們前一天淘汰賽

當時因為大家都軟性題目

我便打趣的說

可能是因為時事題要準備比較久吧 15分鐘根本不夠的感覺

廷豪就跟我說 他準備了六分鐘就上場了

我當下一個 what the fuck的不敢置信

就裝冷靜(其實沒有很冷靜)的問他說

是準備六分鐘還是講六分鐘

他說  講六分鐘  (心裡一陣平緩)

接著他說

準備一分鐘.................................................................

what the fuck*200

廷豪就建議我們早早入睡有好精神比較重要

因此我當天抱著絕望的心情入睡 XD

 

隔天早上八點就到比賽現場

照著鏡子幫自己加油打氣

並且拿出紙筆猜想著等等可能會出的題目

因為之前上過楊老師的演說技巧 老師有提供一些

身為講師一定要有的故事

我便依循著那結構去猜題

其他人都抽到我猜到的題目

我自己則抽到我沒有特別去擬的題目0.0

我抽到的題目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編號4

要快速確定對象,並且挑出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做陳述,並且結尾

最戲劇性的還是莫過於我們家的事情了

 

P1490192  

第一位上場的是采蓉

我認為采蓉很棒的是他沒有怯場

他完整的走完了這趟旅途

身為會隊長、領航、接班者的大家肩上都扛著許多的責任

有一次在讀書會的時候也是即席演講

采蓉因為腦袋一片空白將近五分鐘都沒有講話,僅僅只是站在台上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那會是多麼大的挫折感

但這次他站上台,毫無畏懼地講完了完整的六分鐘

很棒的演講,也很完整的走完這一趟旅程

P1490194  

第二位是欣貽

欣貽一~~整個就很適合當老師

而他的願望也是當老師

我一直相信欣貽會是一位很棒的幼教老師

P1490195  

第三位是大頭

大頭的題目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我才知道..原來大頭他原本想棄賽!!!!!!!!!!!

這是令人多麼震驚的消息

因為大頭說他覺得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擬好一份稿

即席演講對他來說太難了!!

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呢~ 根本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平常在演講現場的主持稿都需要一段時間的構想和設計

本來在台下思考著架構的我

也目不轉睛的看著大頭

我覺得他講得很好!!!!!!!!也很有引爆點,因為他原本要棄賽

而是因為什麼讓他做了不一樣的決定呢..則是因為團隊

 

在他後面的我...不僅感到有些許的壓力

P1490199  

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我講述的是我爸爸

他就像是一杯白開水  他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也是最常被我忽略的人

而這杯白開水在我大一那年他變鹹了

接著就講述家裡發生的重大變故拉~

因為涉及家庭隱私因此這次淘汰賽影片就不公布在部落格上了

的確這樣戲劇性的轉折是有故事性的

而最後我也做個首尾呼應

雖然他是一杯白開水,卻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事.物

 

就像楊老師說的

最簡單的題目看似往往最難

因為他要有深度,而如果要從我的六分鐘演講裡雞蛋裡挑骨頭的話

老師說我這六分鐘都在講我的爸爸 而缺少了"我"的部分

我的感受我的改變講得較少,但題目的主體還是 "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P1490206  

欣庭,這次淘汰賽的第一ˊ

他的題目是 我人生當中最驕傲的一件事情

而恰巧 他的取材跟我一樣都是爸爸

我當然是冒了一身冷汗 QQ

因為做為評審是一定會拿我跟欣庭來比較的

而欣庭在一開始的敘述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看似平淡的敘述描繪自己的爸爸

但卻是一層一層的加深加厚形塑對爸爸的形象

我的做法比喻雖心思細膩,但在描述爸爸這塊沒有欣庭這樣的鮮明

如同在看電影般的歷歷在目

 

P1490209  

最後 楊老師講評在公布名次的時候

第三名 欣貽  我一聽到不是我當下感覺:: 糟了!!!  哈哈哈

因為我覺得大頭真的也很強,聽得很有感觸~~

第二名 樂樂...  真的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儘管我在淘汰賽之前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

但努力經歷了這麼多,當然會希望有所成績!!!!!!!!!!!

 

淘汰賽簡單來說就是在訓練幾種能力

腦袋是否清楚

思路是否清晰

故事是否生動

迅速能夠組織架構

以上!!!!!!!!!!!!!!!!!!!!!!!!

都是種挑戰阿~~~

 

 

5/9 決賽!!!!!!!!!!!!!!!!!!!!!!!!!!!!!!!!!!!!!!!!!!  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