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292  

 

睽違了將近一個月再次接主持場,是我最~喜歡的講師之一-- 李勝隆老師

我再介紹老師就跟同學說

這位老師吸引我的從來就不是他讀的是第一學府台灣大學

從來就不是因為他讀的是一科餓不死人的科系法律系

而是老師在大學的時候擔任魯拉拉社長所創造出來的動人故事!!!!

參加過社團的人都會有社團魂~~~ 老師至始至終保持著魯拉拉的精神在過生活~

 

 

在這附上我前場的主持影片,裡面有三十分鐘的投資遊戲,像是現金流 cash flow

 

 

在贏家俱樂部這場演講裡面勝隆老師提了很多觀念性的問題

像是3E

EDUCATION

EXPERIENCE

EXTRACASH

學會理財投資第一個是要學習、經驗、還有多餘的現金

而投資就是可以承擔的風險,而許多人投入自己無法承擔的風險那就是賭博!

 

還有我一句很喜歡的話是貧者不足,富者不缺。

貧者不足富者不缺舉例來說

今天我們去了百貨公司走了一缺,

走出來我們有種想法是:太棒了,裡面有好多是我不想要的!! 那就是富者不缺,因為你的內心是富足的

但如果我們從百貨公司走出來嘆了一口氣說,這裡面有好多東西我買不起,那就是貧者不足!

在更深入的想一響就可以知道, 那些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又有那些是我們想要的呢?

 

在演講的過程中勝隆老師也有提到記帳

老師說記帳不要只單記數字,如果能夠分成兩本帳簿,一本是想要帳簿一本是需要帳簿

那會更清楚自己的金錢流向,因為想要是可以被克制的 

 

機會來了先抓住機會再做準備!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永遠不會有準備到一百分的一天,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所以當機會來臨的時候,勇敢地抓住它吧!

 

最後老師講了一個五月天的故事

說他們第一次在大陸演唱的時候只有20人聽他們演唱

他們發誓要在之後踏上鳥巢

之後他們第一次踏上鳥巢的時候跟大家說

第一次演唱只有20人聽的那間酒吧離這裡不到3.5公里

但我們走了1000多天 !!  我覺得很感動~

 

降低你想要的,只要你需要的

老師引用週刊的調查

告訴大家這一生要賺的錢有多少

錢財  

養小孩是最花錢的阿...

老師還故意調侃說爸媽養我們保守估計要三千萬

我們孝順爸媽不到八分之一

投資報酬率非常的高

三千萬還不包刮學英文、補習、才藝等等的

所以我們,就是爸媽年輕所投資的流動財產啊!!

不要再耍廢拉~~~~~~~~~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