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62  

繼4/17收到google的通知信以後接著就是火星人見面會了!!

隔個禮拜除了準備期中考以外就是在準備面試相關的事宜了~

因為一場要準備五份一頁履歷,所以我客製化了四家企業準備了20份履歷,

除此之外還去墊腳石買了10入的透明資料夾列印獎狀、證明、證照等等的,一個非常的精美。

在準備履歷還有列印獎狀等備品,要非常感謝仔仔還有mm,

第一次列印第一個版本特地帶我去淡江大學的玻璃屋瘋狂列印 >_<

接著我改版履歷以後仔仔又帶我去印了一次!!!

著實省下了至少100元吧XDD

 

面試地點在實踐大學分了A、L、K三館

K樓都是科技產業居多,A棟比較屬於大企業 像是華碩、玉山銀行..等等

我總共面試四家 分別是1111人力銀行、雲朗觀光、My Dress、台新金控

1111和雲朗是我的前五志願;My Dress是我企畫書的主要改善對象;

台新金控是在我很後面的志願

跟大家分享一下面試官所問的問題

雖然說Google有提供我們一些準備方向,但我覺得方向還是有些許的落差

未命名  

 

先來分享

第一間1111人力銀行---

這一間的面試官只有一位,是人資主管

1.請用兩分鐘的時間簡短做個自我介紹

 

2.分析企劃書的優缺點

我覺得1111人力銀行的主管很棒的是幫我們叵析了企劃書的弊病,

就跟楊老師講得一樣其實一份企劃書老闆要看的就是最後的【預估效益】,

你的轉換率,對於老闆而言數字就是希望,

所以在預估效益的部分都是面試者比較容易缺少或漏掉的。

 

3.你會如何形容行銷?你認為行銷在做什麼事情?

1111人力銀行的主管形容行銷就是說故事的能力

不管產品有好或有壞的地方只要故事講得夠好,

一定會有人買單!  所以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很重要!!!!!  

這也是我們在講培團裡不斷被訓練得一個能力。

 

4.企畫書不斷被老闆打槍的話你會怎麼辦?

 

5.對於網站架構、企劃是否有任何創新的構想?

 

6.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我問面試官說 對於1111人力銀行未來5~10年的發展為何?

面試官就有提到其實現在1111人力銀行的發展是受阻的!

因為網路社群的興起其實在社群網路就可以建置一個網路人力銀行!

因此他們現在的策略主要是希望能夠找出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有些東西是網路社群無法給予的服務,比如說履歷表的健檢、

甚至也往校園社團邁進,希望能給予更不一樣的服務。

而他也有提到其實1111人力銀行並不是什麼人力仲介銀行,

他像是一個很大的資訊平台,

進去裡面工作1~3個月內你會在腦袋裡急速擴展很大的database,

你會對全台灣的各種工作類別的非常了解清楚相關數據,

因為需要提供給面試者甚至是企業最精準快速的資訊。

 

【後記】1111人力銀行面試結束後就是吃飯時間,

我到一樓還看到主管在拍google見面會現場的景象,

我就問他要不要幫她拍一張他也很開心地答應了。

後續她又接著說對我寫的My Dress企劃書有印象,

提到其實製作虛擬視衣間其實成本很大,

因為他之前也有跟My Dress的主管有交流過等等的,

我就有提出其實光在東區租個實體店面的租金長遠來看

就會比虛擬視衣間的成本還要高出許多,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假設和發想,

他就點出包含像是維修費、或是在製作每一件衣服資訊的data base

其實都會耗費很大的工程和心力,但這個計畫是可行的~

就感覺很開心!!!!

 

第二間企業

雲朗觀光---

這間企業是我的第一志願!!!!!!!!!!!!!!!!!!!!!!

是在60家企業裡面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一家

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一個女性的直覺

進去以後見到三位面試官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我最喜歡中間那位翰品總經理

她的妝容之前衛真的讓我好喜歡~~~~

以下是雲朗觀光所問的問題

1.請進行3分鐘的自我介紹,包含興趣、實習工作、等等

 

2.為何你會選擇雲朗觀光

 

3.請藉由打工經驗講述與數位行銷的相關性

 

4.你對未來在雲朗工作的想像

 

5.除了雲朗觀光以外對於其他企業的志願序,或是你下一家想要的企業為何?

在雲朗面試真的和在其他家企業面試的精氣神完全不同,可能是我最想要這家吧!

我真的是用充滿犯規的笑容直愣愣的看著面試官然後用發自內心真誠的笑容告訴他們

我第一間填的就是雲朗而且我真的很想要到雲朗裡面工作!!!

如果google沒上我一樣會去投履歷,因為我對婚禮小管家也非常有興趣,

面試官也有問我如果說google沒上我會不會想去嘗試婚禮小管家?

我回覆她說其實因為有協會這裡的培訓,在面對人群、甚至主持對我來說已經是得心應手熟悉的事情,

會想參與此計畫就是知道大數據時代的重要性以及遠瞻性,更想要挑戰自己在數位行銷方面的能力,

而其實數位行銷也是可以跟婚禮小管家相輔相成有所連結的,所以希望能藉由google火星計畫進去貴公司!

然後就問到最敏感的上班地點問題了~  因為公司地點這次應徵的是花蓮跟南投,

所以我就問面試官說至花蓮或南投的流程是什麼以及是否會提供員工宿舍

基本上是google培訓完就會直接至南投或花蓮,看分發到哪個區域,也會提供員工宿舍

但我爸說我忘了問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是員工宿舍的租金是多少XDD

 

6.會排斥到外地區工作嗎?

 

7.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我有問到雲朗以新鮮人來說能夠在幾年內晉身中高階主管,但其實我想問的是中高階主管的平均年薪為何... 哈哈哈

很飛炫的總經理就有提到其實在雲朗工作沒有所謂的年資問題,那在裡面只要你認真努力一定都會有晉升的機會,

而且每一位員工都有所謂的決策權。

 

【後記】這家我最想上的企業也是我覺得最有希望上的!!!!!! 我覺得我全程眼睛充滿著光芒QQ

然後跟我同一梯次也有一個女孩很厲害,是政大政治系的,

他在大二的時候就申請到去芬蘭實習跟使用者體驗相關的工作,

也去過內蒙古並參與很多國際活動,

在數位行銷或電子商務的經驗上也比我扎實許多~

就覺得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花多少時間在哪,就會有多少的成就。

 

 

第三間是 My Dress

這家也是在我的既定選擇之一!!

就是一家服飾店,還滿大的,面試官是他們的創辦人,沒錯我的企畫書就是做他們家的。

但尷尬的是這位面試官誤以為是一個人面試30分鐘,但其實是團體面試五個人一梯次一場30分鐘,

所以到最後我和後面那位女孩分別只面試5分鐘,不然會趕不上下一場面試

因此當我一踏入面試場地他問的問題根本就是快狠準,為了下一位可能趕不上面試的女生我也是回答的快狠準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他分別問了4個問題

1.你對於社群網路有什麼看法

 

2.你平常都用什麼app

 

3.你對於電子商務有什麼看法

 

4.你對於My Dress有什麼看法

 

5.有什麼想問的嗎

 

 

【後記】第一位面試的女生是嘉義大學的,聽說面試官真的誤以為一人面試30分鐘,

所以還問他台南有什麼好吃的..有沒有什麼興趣..等等,而google的面試人員真的是著急到快跳腳,因為還有好多位還沒面試到QQ

 

 

第四間也是最後一天 台新金控

面試到最後一天真的精氣神都被吃掉了,可能是在雲朗的時候太興奮哈哈

台新問了以下的問題

1.你對於未來職涯的想法和規劃?

 

2.你在就學過程中最有成就的科目是什麼?

 

3.和你合作會不會有壓力?

 

4.對於自己的理想是什麼?

 

5.媽媽如何形容你?

 

6.何謂領導?你怎麼形容他?

 

我認為因為我行銷業務的經驗比較多,所以對方認為我在行銷業務專精比較適合,

反而不適合到資訊IT組。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注意力是集中在另一位男生身上!!

而在這家的面試氛圍裡我其實感受到的比較多是壓迫感,和雲朗一家親的感覺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以上面試問題提供給想進台新金控的大家參考XD

 

【後記】我出場的時候主動ㄎㄧㄤ了一本台新金控的筆記本,不用白不用~

 

 

 

大家會發現其實對於面試官所問的問題,我並沒有每一題都回答我所講的答案,

只提供我問面試官的問題還有一些情境給大家參考,

目的就是想讓大家思考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說?

畢竟我的答案並不是正確解答,也提供一些面試官自己本身告訴我們的答案!!!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D

 

139861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