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上台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
邊幼苗邊講培的日子異常充實
終於能體會怡菁去年的忙碌了哈哈哈
充實的很值得!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也想要的
就只有一直往前走沒有停下來的理由
 
第三次淘汰面試是要模擬主持6分鐘
從一個主題去發想6分鐘的主持稿
內容除了要有專業感又不失幽默風趣
比例要拿捏穩當不能搶走講師風采
運用表情聲音去襯托自己的主持稿
主持真的有太多細節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有請怡菁幫我驗稿但是太晚了來不及
在捷運上從淡水練習到古亭
時間一直沒有抓得很精準
到了辦公室進去場地一直練習
我不害怕上台
但主持稿內容不知道怎麼樣能夠符合自己的舞台魅力
學長姐的教育訓練都上的很仔細
我也查過了有關口語表達的數據也引用了CHEERS和商周
但講起來就很沒感覺
因為我的主持風格就非常的親民 講到有點嚴肅又硬的數據
就會很僵硬哈哈
所以在早上的時候臨時把主持稿內容改成情境引導
 
我是倒數第三個
看著前面一個個夥伴上台
我也沒有一直看著自己的稿
因為再看好像也沒什麼用了哈哈
很ENJOY也很興奮的看著夥伴們的主持
真的各種風格都有
都是大家努力準備的成果
終於輪到我
上台就是笑阿哈哈哈
我只會一直笑
整個內容還算流暢
但上台總會趕不上變化
會不自覺的幫自己加詞
到後面越講越緊張~
不過很順利的結束了
 
一輪結束以後聽老師的講評
真的發現有很多小細節
在主持稿引用電影素材是很加分的
但跟底下觀眾互動也不能少
也要透過互動去變換自己的說法
要找到與觀眾的共鳴~
真的很多小細節 是在主持稿上面要布局的
講的內容又要可以襯托我們所接待的講師
因為讓學員對講師有期待感就是主持人的其中一個功能
當主持人真的不是在台上有親切又會笑就可以了
要有內容要會布局要有廣度又要有深度
以上的內容目的都是為了promote老師
 
淘汰結束
10月份還有一次淘汰賽
也排了下次的主持班表
相信自己可以一次比一次更好
謝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