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去上了google的最後一堂培訓,

雖然之後我們這群幹部還是會陸續舉辦許多活動常常見面 (笑),

當天Asta邀請了之前在美國工作的其中一位googler來和我們分享,

也就是所謂的「小沙龍」。

 

Asta事先有統整我們的問題,

 

一、如何用一句話惹惱老闆

googler表示:

第一,問問題或回答問題要經過大腦,如果像是那種可以google搜尋的到,

或是自己可以解決的,就不用問老闆了!

第二,不要以為老闆聽不懂你想表達的話!也不要想盡辦法的說服老闆同意你的看法!需要時間~

 

 

二、下班後的時間規畫為何

googler表示:他自己都會有一個底線,他的底線就是假日絕對不回email。

這點我覺得見仁見智,我盡量下班後不碰工作,但有需要還是會碰,我自己認為是責任問題。

我有時候下班都會看看雜誌,但是在精神狀況好的情況下,

一般來說上班都會非常專注的再盯著電腦螢幕,或動腦筋,下班就會想躺床了~

而且現在都有每天跳半小時的鄭多燕,也盡量讓自己12點前睡覺,又要處理google的事情,加上放空耍費的時間

其實滿緊湊的哈哈哈哈哈

幫自己設定目標很重要,有了目標才會有動力。

 

三、要怎麼經營職場上的人際關係

google表示:不管再怎麼好的同事或關係,對於上司長官一定要保持尊重!

不能因為跟上司長官關係好用辭或是行為就越線

這點我要好好檢討了,雖然常常被稱讚,但有些言行舉只要適可而止,儘管是為了博君一笑QQ

有時候確實會讓對方感到冒昧、不尊重、不禮貌

 

四、關於加薪

google表示:想要加薪必須要自己跟主管提,並且給出過去的數據以及未來的安排規畫。

比如說過去三個月你做了什麼、帶給公司什麼樣的好處blablabla

但如果是求職呢?是否應該要回答根據公司薪水規定,其實答案是否定的。

你要先打聽相關產業的薪水大概是多少,並做好功課告知公司你的價值,並且設定自己的薪水接受range!

要談條件,在與公司主管面談的當下就要談妥!

我們現在20出頭這個年紀,實在不應該以錢的多少來決定一份工作,

而是想是否能在這份工作學習到更多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