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到台大去擔任<時間管理>的主持人,

 

聽了至少三次的時間管理演講,

 

我發現聽演講就跟看書一樣,

 

是可以重複聽得,

 

因為每當過了一段時間,自己又再度成長以後,

 

聽演講汲取的重點不會一樣了,看書說產生的感想也不會一樣。

 

整場演講我鮮少作筆記,都是用"聽"的居多,

 

套句楊老師說的話:

 

我們在聽演講動手抄PPT上的資訊並不是首要的事情

 

因為PPT上的資訊GOOGLE都會有答案

 

聽演講的重點是要認識演講者,

 

並且從他的人生經歷中汲取正面能量。

 

再者從講者的演說內容中,

 

聽到哪個部分自己有感覺動手記下來,

 

比如說講時間管理,突然想到自己東西常常用丟

 

那就寫下來並要如何改進~

 

因為那才是跟自己最貼近的。

 


 

20歲要做30歲在做的事情

 

真正時間管理好的人,應該是明日事今日畢

 

但大部分的人通常的是20歲在做著15歲的事情。

 

30歲在做著25歲的事情!!

 

意志專注

 

在達成目標的時候需要意志專注,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 擔心恐懼!

 

大部分的人在決定事情時常常猶豫不決,

 

是因為擔心決定後所要承擔的風險,

 

如果重大事件過了3天還無法做決定,

 

就跟著直覺走吧,因為不管想多久,

 

風險都是一樣的!

 

找東西就是浪費時間

 

這個我真的最有感觸了...

 

老師當場就問:

 

在現場有騎機車的同學請舉手

 

曾經把機車鑰匙插在機車上忘記拔走的手繼續舉著

 

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會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繼續舉著手XD

 

而我就是那個常常沒有物歸原主的人,

 

身分證不見過,健保卡不見過,常常因為找不到東西而慌亂,

 

就在我聽完演講的隔兩天,因為要去做公司健檢,還有開戶,

 

所以早上就出門了,結果到了中國信託開戶,

 

對方跟我說身分證曾經掛失未取消所以不能開戶,(該來的總會來阿..)

 

好那沒關係我先去馬偕看健檢,

 

結果到了馬偕因為錢沒帶夠而無法掛號.. (衛生所幫我打電話詢問是863元..)

 

當下我真的很崩潰,崩潰到哭了 @@

 

可能平時真的太少挫折哈哈,一點小挫折就哭XDD

 

當下心裡真的有很多os,怪媽媽一開始要我去衛生所,

 

但我知道有種人都會把錯誤怪到別人身上,而從不檢討自己,

 

忘記在哪裡看到了,所以我趕快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檢討自己..(攤手)

 

搭車回淡水以後先去戶政事務所辦取消,再次登門中國信託開戶,

 

只是正是休息時間所以開戶要等快兩小時,所以我就回阿姨家拿錢,

 

再去馬偕醫院,然後因為早上不小心喝了超過一個紙杯的水,

 

要等到下午三點半才能抽血,做完以後搭車載回中國信託拿存摺

 

這就是典型的浪費時間 (望向遠方)

 

但這種鳥事就讓它發生一次吧~~~~~當教訓當教訓!!

 

速度快不重要,方向更重要

 

大部分的人都著重於時間管理的"速度",

 

也就是說我什麼時候要做完,在幾小時以內,

 

但老師以更宏觀的方式提出一個見解,

 

那就是如果你方向不對,速度再快都沒有用。

 

你都要去高雄了,就算你做了高鐵但往宜蘭,

 

那有什麼用?

 

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做一件事情,作一份工作,

 

但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一開始就沒有想清楚,

 

自己要什麼,想要達成什麼,就浪費了自己的青春,

 

非常可惜~

 

 


 

 

楊老師推薦書籍: <與時間有約>

 

樂樂推薦書籍: <經理人2015年1月刊物-從現在起告別拖!慢!懶!>

→這本雜誌簡單講就是自律!! 而我的自律尚待加強,我覺得他講得很好~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