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16447_966433453379393_6504897481010463474_o  

今天早上到桃園主持整天張志成老師的場次,

 

真的非常開心!!!!!!!!!!!!!!!!!!!!!!!!!!!!!!!!

 

老師非常厲害能夠將專業的主題講得非常生活化,

 

而且完全沒有架式非常好親近又很幽默,

 

這就是會做人又會做事的經典範例吧

 

 

 

 

 

環境很重要 

 

老師說:''大學生每個都不錯,聚在一起就是個錯!''

 

一講完大家非常有默契地一起大笑哈哈哈哈哈

 

的確大學是講求群體活動的

 

如果你的好朋友都翹課,你不翹課

 

真的很有可能會被別人閒言閒語說 :幹嘛那麼認真阿.. 有那麼誇張嗎..

 

甚至約出去玩還會說 :阿她就不翹課阿~ 乖寶寶阿~

 

我朋友就有遇過這樣的情況,超瞎的

 

大學時期真的不是我們去影響環境,就是環境影響我們

 

我們大部分都是被環境影響的那一個

 

 

 

20140108171607097  

 

 

 

 

 

跟豬一樣的隊友?

 

老師第一張PPT就放了西遊記

 

他問大家覺得西遊記裡的哪一個人物最重要

 

大家覺得呢?

 

沙悟淨?為什麼?

 

孫悟空?為什麼?

 

老師一直問我們為什麼!!

 

他說:大學的教育教了我們太多的答案,告訴我們結果,但都忽略了中間那辯論的過程..

 

我是回答孫悟空拉~

 

因為牠出現最多次嘛!!!!!!!!

 

 

 

老師說

 

沙悟淨他是整個團隊的協調著,

 

最常聽到他說的就是 大師兄!! 二師兄~~

 

而在大師兄二師兄爭吵的時候,

 

他也沒有挑撥離間~

 

 

豬八戒呢?

 

團隊也少不了牠!!因為牠就是會帶給團隊歡樂的氛圍,

 

一出現就是能夠逗大家開心,

 

有那麼點無俚頭~~

 

 

 

孫悟空?

 

牠是整個團隊能力最強的人,

 

但牠卻是背棄團隊最多次的人 (聽到這裡我心的糾一下了 >_<)

 

 

 

再來就是唐僧拉

 

老師說唐僧只會做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就是   念經

 

第二件事情就是   喊救命 哈哈哈哈 

 

 

 

因為志成老師也是社團人,常常會遇到很多社長說社員都叫不動

 

但通常社長要做的就要像唐僧一樣

 

一直念經跟喊救命  提醒企劃、提醒打電話、提醒借教室、請社員幫忙

 

否則就算團隊中有孫悟空這樣能力高強的人留也留不住

 

為什麼孫悟空最後總是又會回來取西經的隊伍中呢

 

因為牠知道

 

這個團隊不能沒有牠

 

如果社長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肩上,就算團隊有孫悟空,也會背棄而去的

 

真正的領導者不應該是證明自己很厲害

 

而是要證明團隊很厲害

 

最後會做到一個爐火純青的地步是

 

團隊越來越不需要你,因為可以獨立運作

 

 

 

此外志成老師也很鼓勵大家多參與社團活動

 

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

 

在講培決賽當天志成老師講的一句話我至今印象仍非常深刻

 

如果你不上台,

 

你就不會知道自己有多爛

 

但如果出社會以後才知道自己有多爛

 

那已經來不及了..

 

 

 

 

 

真的,這是真的

 

打部落格的同時跟牧真在聊天

 

牧真說她看過我所有主持的影片

 

看我去年第二次面試講培的影片

 

在看我講培決賽的影片 差很多

 

我很感動也很欣慰,因為改變是會被看見的

 

 

 

志成老師開玩笑地說 常常有學生形容團隊像是豬一般的隊友

 

其實我真的要講一句話,不是豬難道是神嗎哈哈哈

 

擁有豬一般的隊友是合理的,重要的是是否能完成目標

 

唐三藏去取經也是很奇異的組合,但重要的是他們完成了目標走到了目的地

 

 

 

 

 

要被看見

 

最後老師一直強調:  要被看見

 

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 什麼是要被看見

 

身為一位領導者要被大家看見嗎

 

我想不是的

 

要凝聚團隊一個很關鍵的要素是

 

讓團隊被看見,每個人都被看見

 

覺得團隊很棒,而不是某人很棒

 

 

 

 

 

11240781_966433576712714_5943289155422213464_n

 

 


 

後記:

志成老師真的很有趣,

 

中午休息時間老師去周圍視察

 

結果回來手上就多帶了一雙鞋哈哈哈哈哈

 

超快速的!!!!!!!!!!!!!!!!!

 

然後中午在跟老師吃午餐聊天

 

很好奇老師對我的印象

 

老師就說一開始聽我主持看起來好像像個樣子,

 

但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那個料

 

然後在志工大會上的講培決賽對我的表現很驚豔

 

當下覺得非常的開心以及受寵若驚

 

但我知道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一定是的

 

雖然跟觀眾的距離近,但時間拉長了變半小時、兩小時

 

還是抓不準現場的氛圍

 

而在跟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我深深切切突然領悟了自己一個很大的缺點

 

缺乏自律能力

 

有些缺點別人告訴自己真的聽不進去,有時候真的要自己體會...

 

總之,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