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jpg  

不老夢想,記憶傳承

是老仙角所要傳遞的核心理念。

 

百老匯開場的是來自澎湖縣的一群小朋友

他們的歌聲真的真的好好聽

此起彼落的真的因為唱歌而唱歌

從側邊的螢幕上可以看到他們單純的笑容

笑容渲染了我的眼,歌聲感染了我的心

小時候總是可以沒有束縛的做自己

什麼時候我們連站上台的勇氣都沒有了

做自己,在世人開始變得不再那麼簡單

 

在第一幕孩子們在夢想森林傳來天籟之音,一夕之間風雲變色,毀滅者攻擊唱歌的孩子

背幕播放的是遭汙染的河川、被砍筏的樹林剪影

不知道他們真的很會演,亦或是也為地球,我們的家同感切身之痛

他們的尖叫無助的聲音真的叫到我心坎裡

然後我就哭了哈哈哈哈哈

 

第二幕是小女孩穿越時空到現代尋求救援

但城市人群的冷漠,低頭人生,沒有人看到生活中周遭的訊號

只有一個爺爺看到了小女孩與他展開了旅程

什麼時候我們變得只會盯著冷冰冰的高科技產品

而忽略了周遭真正能溫暖人心的人與人?

忽略了在自己生活上發生的美好瞬間

而這些忽略都被冷冰冰的高科技產品給佔據了

因為沒有情感的交流

人們也漸漸變得有距離感

有距離感變孤獨

沒有人喜歡孤獨

最後不快樂便找上門來

 

第三幕穿梭時空,映入眼簾的是年輕時期記憶中的本地歌仔戲

這是我爸媽那年代年幼的記憶

但對我而言全是全新的一頁

沒有複雜的和弦,只有簡單的旋律

有很多畫著濃妝的奶奶唱著我聽不懂的歌仔戲

我甚至覺得她唱得比誰都好聽

她唱著他那個年代的故事

想要傳承給今天在場的有緣人

當一個人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就連唱首歌都會讓人感動

因為那是她的生命故事 多少的纏綿悱惻 歷史糾葛

 

拿了車票前往下一站60年代女神金馬姐姐的懷抱

天上有華航,地上有金馬

金馬姐姐是一台公車的車姊

看她親自示範一次

她的自信與美麗甚至是音軌

能秒殺全台灣所有大學生無法匹敵

好像她上過羅鈞鴻老師的聲音課一樣

原來以前客運服務就這麼周到

還會提醒你有報紙有飲料座椅可以往後倒

但就因為是細節所以更需要提醒

不知道是不是出了社會工作或是全世界全球化

大家都會變得比較勢利與現實

很多事情事不關己

因此一點點小貼心的服務也不見了

 

夜上海3.jpg

下一站來到了風華的年代夜上海,

這位奶奶以前就很喜歡唱歌,只是為了丈夫而變得很少唱

直到丈夫過世以後才又重拾自己的夢想

 奶奶的聲音很具有穿透力

真的很厲害厲害

一個人活到那麼老,要長的那麼漂亮也真的是很不簡單

一兩首記憶裡的歌,唱出奶奶記憶中的繁華與情愛糾葛

 

  祥龍戰鼓.jpg  

這是他們的龍

第一次看到會發亮的龍

覺得超級漂亮 心中無限火花在綻放

  

祥龍.jpg  

中間有媽祖繞境的場景,但有點太冗長所以昏睡了一下

是戰鼓震醒了我幼小的心靈

我很喜歡看別人打大鼓 超帥

而且每一個大鼓的擊拍,都會拍進我的心裡

從側幕看起來每個人都投入了自己的生命打在每一個音符裡

那是一種分享享受而不是害怕的感覺

之後有爺爺奶奶也一起上來打鼓超可愛的

就像開場的小孩子一樣開心的打鼓

好純真好自然

是否人總是要等到脫離現實的枷鎖

才能夠返璞最原始的純真

好難想像自己進入那樣子複雜的環境

會不會就沒辦法常常帶給別人的歡樂了

因為在職場本來就需要戰戰兢兢

但我就是少根筋

 

do u hear the people sing  

 

爺爺和女孩找到夢想森林之後

爺爺被攻擊者給擊殺了

最後由女孩先發聲

她一發聲我就傻了

她唱的竟然是悲慘世界的名曲-do u hear the people sing

爾後所有的孩子也一起加入和音

這美妙的聲音真的令我太震懾了

雖然沒有電影裡或是DVD裡那種低沉的嗓音

但他們卻用最真誠的聲音喚起了要愛護地球的使命

用他們小小的腳丫踏著小巨蛋的舞台

似乎默默的在為它發聲

 

 

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這個百老匯

有一幕我沒有提到

有一位老人她得了咽喉癌,

漸漸喪失了講話功能,也甚至想要自殺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冒講不出話的那種感覺

今天他講話要很仔細聽才能大概聽得懂在講什麼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讀出他的唇語他講的最後六個字

我想要活下去

 

 

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這個百老匯

打這篇打了快一小時

因為我邊睡邊打

因為某人就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