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02  

果然拆了牙套  嘴巴不管怎麼開 都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沒有主持影片~~~~~~~~~~~~~~

他竟然錄完零位元,真的是見鬼了哈哈

樂樂的主持錄影傳統被迫中斷(跪

而且最近行程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緊湊了 

完全沒時間update樂樂小天地 QQ

ANYWAY 回到上星期日

我在主持彩排前

突然看到一個身影走進會場

我還以為是建良

不!!!!!!!!!!!!!!!!!!!!!!!!!!!!!!!!!是吱吱~~~~~~~~~~~~~~~~

 

眼睛瞪得跟橘子一樣大

太傻眼了拉

吱吱在完全彩排不下去啊 嘖嘖嘖嘖嘖

特地來是滿感動的拉

話說吱吱也真的是還沒看過我主持這樣QQ

結果就一直撞牆盧到後台

就開始阿雜了

從去年開始吱吱就是一個我想要超越的對象

加入志工也是

然後看看現在自己的狀態

真的覺得很不想讓吱吱對我感到失望

因為我現在完全在冬眠....的狀態

所以當看到吱吱出現在會場更不想主持了ㄏㄏㄏ 

 

勉為其難的彩排給他看

還是那麼愛嘴砲

然後吱吱給了我一些建議

吱吱說我的主持風格就很有親和力

有些時候和同學有互動不一定會失去專業

這兩者是不衝突的

越聽越阿雜

嘴角完全翹不起來ㄏㄏ

不是因為他給我建議

我腦海裡想的是我最近真的很不開心

然後做事情很沒心

我想跟他聊聊 看能不能找到解答

但我卻卡在等等要主持不能多聊聊

心情阿雜之餘眼眶淚水都快要跑出來了

 

還好之後寧寧寶寶來撫慰了我啊雜的心靈QQ

67505  

67506  

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還是上台主持完了

  67504  

  

下台誼寧寶寶還是一副你講的超好超精彩的神情

我也依舊覺得我講的還有學弟妹的反應不如我預期 ((翻滾

 

以上就是老師開講前的小插曲

本來跟吱吱約星期二要聊聊

結果我回到台北又要下午一點又不能了

但我現在很好 不需要見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切入正題~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 yes i can 目標管理學心得筆記

楊老師在講座開始前就問了 

你現在的目標是什麼

有些人回答我要修好微積分

有些人回答我要更常去圖書館讀完圖書館全部的書

有些人回答我要讀好英文

有些人回答我想要有一份好的工作

 

楊老師說在目標管理上有SMART定律

S=Specific 有具體的~   (比如說我想要有個幸福的人生就不夠具體)

M=Measurale 可衡量性的~  (比如說去圖書館看書是要看幾本書)

A=Attainable 有達成性~ (去火星就沒有達成性了)

R=Relevant  有相關性   (我們做的每個小目標都是要完成人生的大目標)

T=Time based 有期限性 (給自己一個停損點)

 

講到時間期限性就讓我想到林靜如老師

他說一個目標都要幫自己做一個時間停損點

如果你全力以赴發現無法達成

就趕快換下一個目標吧

因為那叫做浪費時間

但前提是要 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全力以赴

要看有沒有全力以赴 很滿簡單的我覺得

就看你一天投入多少時間在一件事情上

投入的程度,決定你收穫的深度

 

人如果沒有目標,移動的速度會很慢

其實我覺得人有沒有目標差很多耶

人啊是視覺還有想像力豐富的高等生物

當有個具體的事情或是物件讓你去追求

就會使盡渾身解數的去完成它

如果你沒有盡全力

有可能是你害怕結果

有可能這其實不是你的目標

在追尋一件目標的時候可以反覆問自己累不累

就怕你不累

更怕你累了還學不到東西

 

如果沒有一個具體的目標或想完成的事情

生活真的會失去熱情還有動力

因為不知道每天為了什麼而在早上六點睜開眼

是去上學嗎

是為了溫飽嗎

是為了呼吸而呼吸嗎

這樣子的"過日子"

回過頭回首這一年

會講不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因為每一天都仍舊是一張白紙

 

 

人要願大,力才會大。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