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486  

張志成老師是一個學校老師
 
志成老師不像楊智為老師一樣有一些演講比較專業的技巧
 
但老師有屬於他自己的風格
 
志成老師可以用他獨特的風格讓我們眼到口到心到
 
志成老師可以透過生活上不經意的小遊戲與互動,衍生出令人省思的人生話題
 
你今天在這裡付出了什麼
 
時間
 
所以這是你付出的代價
 
值不值得
 
你不知道
 
沒有人在一件事情還沒開始前就知道這件事情是值得的
 
但是你可以讓他的結果超乎你的期待
 
而且一定要
 
這讓我想起了峰源老師說的一句話
 
沒有正確的決定,只有把決定做到正確
 
既然今天我在這裡付出了時間,我就要把這個決定做到正確
 
要怎麼讓他正確,就是全力以赴
 
還記得上星期二去雙連參加讀書會
 
宗翰問我們說 有夢想的人舉手
 
我沒有舉手,
 
因為我不知道,
 
那是不是我的夢想
 
接下來他問
 
一天花一個小時在完成你夢想的人舉手
 
一天花兩個小時在完成你夢想的人舉手
 
三個小時
 
四個小時
 
可能看文字沒感覺
 
但我跟誼寧當下是腦袋一片空白的
 
甚至是當頭棒喝的
 
我們忙碌之餘,時常在想自己的夢
 
好像只要怎樣又如何,我們的夢想就實現了
 
但久了,
 
想久了,就再也抓不到了。
 
 
志成老師的一個問題,就讓我聯想到了很多事情。
 
 
 
我覺得這堂課,老師教我們的是公眾表達與氛圍掌控
 
但老師教的不是技巧,他整堂課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一位講師,最重要的就是言行合一。
 
老師透過這個基點,運用遊戲、還有橋段的搭配
 
告訴我們如何公眾表達、如何氛圍掌控
 
但從不偏離老師想傳達的主軸
 
因為志成老師本身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最後老師放了一部TED的影片
 
 
 
 
 
我去年幼苗的時候看過
 
覺得很喜歡
 
你害怕的洞穴,才藏著寶藏
 
我現在害怕的是什麼呢
 
害怕面對選擇
 
志成老師說
 
這輩子要有不合理的成就,就要有不合理的行為
 
峰源老師說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
 
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把問題想的太難太複雜
 
想得太多了
 
而我期許自己
 
從今天開始,夢想越來越少,故事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