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87  

以下是我透過當天手寫筆記記錄下來的,

 

因為一直沒有充裕的時間打,今天趕快來update一下。

 

講到交點真的滿有緣的,

 

第一次聽到交點

 

是我大二的打工朋友美君跟我分享的

 

覺得他就是一個社交平台,但都是社會人士居多

 

兩年後的某天我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

 

看到了創辦人阿峰,和我想像得不太一樣XD

 

btw當天是google整合數位行銷發表會,

 

又走了很長的兩個捷運站才找到地點...

 

所以腳痛到快不行XD

 

接著田定豐老師和朱平老師都來了,

 

田定豐老師看起來神年輕,

 

而且一點都沒有擺架子的感覺,

 

身子總是微微的往前傾,

 

給人一種專業聆聽者的印象。

 

朱平老師一開始反而讓我覺得有距離,

 

或許這正是一種智者的表現吧,

 

一舉一動都如此的從容不迫,

 

讓我的眼睛總會不自覺得往朱平老師身上停留。

 

一人三十分鐘的時間,我覺得好少 >_<

 

兩位的分享真的都讓我聽的一猶未盡,

 

身體不自覺的前傾45度就想聽的更仔細,

 

心裡盤算著:應該要錄音的ㄚㄚㄚㄚㄚㄚ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田老師說:

 

分享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因為與人分享自己的喜悅,以及快樂。

 

更重要的是把自己與別人"connact"

 

豐哥常常問自己 who am i ? why ? where ?

 

當自己不了解自己,就會漸漸的從眾,

 

因為從眾並不會出錯,可是這是我們想要的嗎?

 

豐哥以前是黑手出道的,但看到許多前輩的經歷,

 

開始思考: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如果不是要做什麼?

 

夢想並不容易,如果很容易那就不是夢想了。

 

雖然夢想遙遠但不管做什麼樣的選擇

 

最終的目標都是要向它靠近,

 

而信念就是不管會不會追到,都要持之以恆。

 

只要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都會奮不顧身的堅持,

 

當然夢想不會一次到位,

 

但多繞幾個彎一定會到達!

 

等待是最好的實習時間。

 

豐哥從記者開始朝夢想前進,接著到滾石音樂

 

也曾經剪過報紙。

 

從薪水五萬多,到進入滾石降到一萬五,

 

只要是人都會懷疑值不值得,

 

畢竟這是一個向錢看齊的年代 (我自己覺得)

 

現實終究還是存在的。

 

但是豐哥願意,因為這會讓他朝夢想更進一步。

 

豐哥說:如果不聽同事溝通,如何知道自己會。

 

所以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漸漸的上了軌道。

 

慢慢的累積終會到達終點。

 

你看得是此刻的薪水,還是未來十年的價值?

 

不同的思維會有不同的結果。

 

在工作的時候當別人八小時,豐哥一定都是十六小時以上,

 

因為擁有狂熱的熱情,所以從來都不會累。

 

並且用一生懸命的精神來工作,也藉此來勉勵在場的我們。

 

許峰源老師曾經說過他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其實不怕失敗,

 

而是害怕走冤枉路,而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

 

想要用最快的速度達到成功。

 

就連我也是這樣...

 

正因為過去努力成功努力讓自己不失敗,所以沒有嘗試過失敗,

 

因此只會逃避。

 

豐哥說:為什麼要逃?找到方法,自己的人生自己救!

 

只有不斷的看見並超越自己,才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以上是豐哥的分享,真的很棒!!!

 

半個月後的今天寫上部落格心裡的感動依舊存在 :)

 

 

下半個三十分鐘則是朱平大哥的時間,

 

在講朱平大哥之前我對於朱平大哥把聚光燈都放在豐哥身上

 

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並不嶄露自己的鋒芒就自然的閃耀了,

 

而更重要的是把舞台給予年輕人發揮!! 我覺得這是個很難修的課

 

而且給予的一點都不彆扭XD

 

朱平大哥說:

 

以前的年代很簡單!就是出國,出國就是一級棒

 

而思考模式的價值觀都是:成功或不成功。

 

很難想像以前的年代有百分之70的人都是甲組

 

12個班裡面只有1個班是讀法商。

 

而大部分的人都出國這造就一個現象就是:

 

找不到自己的本質。

 

而現在的我們又是如何呢?

 

太多的選擇,什麼都可以做,但卻又什麼都不知道。

 

而面對這樣的世界,我覺得朱平大哥講了一句話

 

非常的重要

 

我們必須要先接受我們自己

 

不知道熱情在哪,而且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我覺得現代人滿愛面子的,包括我也是

 

至少我不喜歡接受別人的質疑,或是眼光

 

所以我希望我隨時隨地都準備好接受別人審問

 

你學到什麼?你未來要做什麼?你有什麼規劃?你要達成什麼目標

 

好像沒有目標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但在找到熱情之前,要時時提醒自己阿

 

不知道沒關係,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的。

 

just go ahead (朱平大哥隨便講一句英文都很有feel)

 

而當你能夠接受,就能夠愛你所做,做你所愛。

 

We all die.

 

這是一個我滿surprise的議題,因為我滿怕死的哈哈哈

 

朱平大哥說他的女兒在很小的時候,

 

在某個地方(我忘記了)指著旁邊的小嬰兒說:

 

他過了一百年以後也會不見,而那時候我們也不見了。

 

世界是公平的,幾千年後沒有人會記得你是誰。

 

聽到這裡其實我快哭了XD

 

不知道為什麼...,文字打不出來那種感覺,

 

要當場聽朱平大哥說,才會有那種感動!

 

朱平大哥說

 

要百分之百的投入,

 

當你有了成就就會有熱情,

 

在工作中找到意義,才會開始在人生找到意義。

 

still learning。

 

朱平大哥說不要停止學習,

 

知識很便宜,但經驗無價。

 

開始做自己平常沒做過的事情,

 

因為當你不接觸的時候,就會被淘汰!

 

如果你想要出國,你就去吧!

 

如果你想要買件衣服,你就買吧!

 

如果想要告白,就去吧 (誤)

 

朱平大哥說:

 

絕對不是你負擔不負擔的了,

 

只有你覺得重不重要

 

你的人生你的錢,覺得重要就去做!!

 

讓生命每天都很充實,你會慢慢知道你是誰,

 

每一天都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take more risk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變成別人的負擔。

 

 

最後大推田定豐大哥的新書:翻轉命運的66個關鍵字!!!!!!!!!!!!!

 

只能說這場meeting 五百元真的大超值,

 

而且感覺每句都是重點XD

 

都過了半個月還在感嘆阿阿阿~~

 

最後的最後也要感謝黃敬峰峰哥如此堅持的舉辦交點

 

才能讓我聽到這麼棒的分享並與老師們產生連結 :)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