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爬山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的奇萊、第一次跟新山友爬山、第一次爬山遇到雨天、第一次在車上都沒有睡著

山的天氣真的很多變,前兩天降雨機率低於20,前一天立馬增長到50趴,我誠心地祈禱一定要好天氣,

還買了三盒桂冠湯圓,背著露營椅準備好好享受,但後來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前一晚我們住在廬山民宿,是我第一次沒睡好,半夜有另一組人抵達民宿,

我看著手錶以為是早上六點半準備起床,結果是半夜十二點半。

早餐含在住宿費五百塊裡面

原訂8點起登我們提早了一小時,結果還是滿滿的人潮,前面就有一組人是30幾人的大團

終於,今年也讓我踏上奇萊的路,很開心

謝謝老天爺沒有在最一開始就降予我們露水,讓我得以好好欣賞13.2km的風景

儘管遠方迷霧渺渺,也是別有一種風情

以前看別人拍崩壁的照片,以為只有一小段,沒想到竟然挺長的!很壯觀,也很怕突然有石頭突然掉下來哈哈哈哈

前往天池的路上會遇到好幾座吊橋,天氣好,能拍出山林的翠綠與渺小的人類

當然天氣不盡人意也能拍出山林裡的另一面,也是提醒著自己大自然的千變萬化不是人類可以掌控的,

只有保持著敬畏的心,才可以與山融洽的相處!

前往天池的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植物,有在大景前搖曳的芒草,

我覺得它一定是每天都在看大景,才會搖曳的這麼美麗

也有在雨中看到的小白花,生長在石頭上,它的生存環境大概比我在凡間的環境還要困苦好百倍吧,

但它還是好好地在我面前綻放了它最美麗的樣子,生命自有出路,不管遇到什麼困境,往前踏出一步就會有下一步

值得慶幸的是到台雲海保線所的時候,天氣依舊沒有變的很糟,拍了一張顯色很棒的拍立得!

還好lily有跟我說旗子!!我差點忘記把它拿出來,不然他真的這次都不會出現了(因為後面都下雨哈哈哈哈)

這次除了淋雨體驗,最大的收穫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在爬山的時候我一眼就看到了這個姐姐穿著太馬的衣服

上上禮拜跑太馬,接著又爬奇萊真的是很狂耶

後來隔天要下山的時候他們正在大合照,我一經過就有一個大哥說欸妹妹

我嚇死狂道歉快速經過,後來才知道姊姊想找我合照!!

那種感覺真的hen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群是在爬山認識的竹科新朋友們!!(我終於有竹科的新朋友了哈哈哈)

一位是爸爸相機淋雨也沒關係的男一

一位是完全懂我的語言徹夜暢談的男二(我其實不確定能跟我如此暢通到底是好事還壞事哈哈)

一位是第一次百岳就爬奇萊的女一

一位是腳程很快爬過嘉明的女二

挺好的,遇到一群新朋友,在人生的藍圖上多了一筆有妳們的點綴就是一種很奇特的緣分

大約下午兩點抵達山莊後依然下著雨,所以我們放棄了光被八裱睡了一下午的好覺,我認真覺得合歡山比奇萊還要冷

晚上吃完晚餐在帳篷內找收訊,一查降雨機率高於90,

我心裡知道這次真的無望了,但我還是在睡前默默的跟山神禱告。

三點起床吃早餐雨依舊下著,盼望著雨停但他沒有停,可能是山神給的考驗吧

該捨棄的時候就應該要做出正確的決定,並不是說上山就是錯誤的,

只是同行不是只有自己,還有同伴,山一直都在,我會在祢下次心情好的時候,再次造訪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