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座百岳
依舊是跟一群很鬧的朋友
一起走完這趟令人醉心的景色
 
 
自從愛上爬山之後
隨時都想從人生的大泥淖中掙脫而出
吸吸山上新鮮的空氣
好像每走一步路  隨著急促的呼吸
都可以進而排除腦袋裡的廢氣
人生又可以大步向前邁進
 
(photo jane)
 
就好像上山是為了進行某種儀式
淨化心靈雜念    的儀式
 
殊不知 下山之後雜念更多
更多的是  想再上山的念頭
 
 
上次去爬玉山的時候因為住在排雲山莊
所以裝備都是輕裝
背的是迪卡農的40L登山包
整個快炸裂的緊繃
這次去合歡山小溪營地露營
因為是背重裝的關係
所以跟公館森林租了Gregory 55L
山友們有提供幾家出租登山用品的
我比較了一下價位差不多,但公館森林的選擇比較多
 
 
我們前一天晚上住景聖樓
八人通舖!
 
 
隔天早上大約快六點半的時候集合吃早餐
抵達小風口停車場大約已經是九點多的時候
山友們都嚇唬我們已經有很多帳上山了(上去的確是不少拉)
 
 
繼七月初玉山後緊接著合歡山
是一件令人興奮莫名的事情
 
 
站在登山口
已經聽聞到山的呼喚
 
 
 
是自由、是無拘無束
似乎那才是我該棲息的所在
 
 
剛開始爬的時候是樓梯
 
 
後面就是有點像是碎石路陡升
 
 
因為路很大又很多石子
其實走哪裡都可以,只要走穩即可
 
 
意文always是長腳腿
我們還在0.4的時候,他已經在問要在0.8還是0.9等
當我們到0.7的時候他早就已經在納涼了哈哈
 
(photo by jane)
 
 
沿路上的景我覺得相較玉山沒有那麼的遼闊壯麗
 
 
但就是左邊一片抹茶色的草原右邊就是高聳的奇萊
看起來格外的療癒
 
 
走完0.9之後我們沒有從北峰下去小溪
而是走另外一條路,沒記錯的話應該快了一小時
 
 
走走停停的看著風景
享受大草原的遼闊與寧靜
一路上吵吵鬧鬧倒也開心
 
(photo by jane)
 
我發現最近爬山有點懶得跟自己對話了
一開始走郊山無時無刻的自我對話是因為新奇
因為爬山原本並不是我熱愛的核心
所以當登山開始碰撞我的人生時
有很多與自己對話對於大自然讚嘆的聲音在我底心交錯著
交錯著眼前的美景會如何蠱惑我
情不自禁地想踏上這條看似危險卻又美麗的道路
 
 
後來我喜歡安靜地享受這一切
這種安靜是心靈上的安定
身後夥伴嚷嚷著景色嚷嚷著天南地北
讓我感到安心
 
 
自己聽著腳下步伐悉悉蘇蘇聲
什麼也不想的一直走一直走
明明是可以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此時卻什麼也不想思考 只想靜靜的放空
然後看著眼前的景 與享受當下的此刻
 
 
每次上山都是如此 想與山共存保留那個當下
好像上山就可以逃離山下的一些鳥事跟擺脫社會的框架
 
(photo by jane)
 
抵達小溪前我們遇到了一個小小的夢幻湖
似乎長大以後已經對於這種夢幻無法感到浪漫哈哈
 
 
到了小溪營地以後發現其實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我以為應該要很擠的說
 
 
後來我們找了一個view很好的地方各自紮營
 
 
紅色帳是圍爐的公共空間
 
 
只能說露營椅真的超級重要
到小溪營地只想卸重裝換拖鞋
然後坐在椅子上耍廢
 
 
小溪營地離水源區大概10-15分鐘的路程
搭配一點霧感有種迷霧少女的感覺?
 
 
大約傍晚五點多的時候我們有一行人決定去北峰看夕陽
雖然我們上山時風不大,雲移動的很慢
但還是想去看看北峰長啥樣
 
 
一路上走到一個超可愛的低窪處
有一間帳篷在這格外可愛
很像以前在插畫書上會看到的那種蜿蜒道路就在我眼前
迫不及待的走到旁邊借位拍照到此一遊
 
(photo by landy)
一路上的山友都跟我們說雲層很多
走上去以後看到了擋光板
遠遠的看就已經覺得很美很夢幻了
拿出我的拍立得拍了一張照
可惜光線比較暗了
拍起來下面有點過暗
但還是很喜歡那個色調
 
我自己個人也私愛jane的這張美照
 
 
後來趕著去北峰
看到了即將下山的夕陽
北峰沒有我想像的空曠
 
 
也有可能是因為太陽要下山的可能
整個景沒有很遼闊的感覺
 
(photo by ryan)
 
我個人超愛這張
黑暗中的一絲光明燈
 
(photo by min)
 
最後我們在太陽下山後與北峰合照
感謝 鄉民帶著單眼相機上山
才能在如此昏暗的狀況下紀錄此刻
 
(photo by min)
 
回到小溪露營的路上回到剛剛低窪處的帳篷
跟大哥聊了起來,此時已經星空佈滿著星星
大哥興奮的說著他是星座專家
告訴我們北斗七星、天蠍座等星座的位置
鄉民也在這裡幸運地拍攝到第一顆流星!
 
 
回到小溪營地期待已久的晚餐
大家圍在一起喝熱湯
一起吃火一起談天
 
之後躺在天幕上看流星
合歡山的銀河沒有玉山清晰
天氣我覺得比玉山冷
可能是因為晚上又沒爬山
所以寒意特別重
暖暖包真的超重要!!
 
 
隔天早上起床
迎來的是合歡山上的日出
繼綠島>花蓮>玉山之後
合歡山是我在台灣看的第四個日出!
 
(photo by ann)
 
隨著太陽升起
終於跟我家安安碰面了
 
(photo by yueh)
 
我們漸漸移往抹茶丘走
時不時地捕捉 這所謂的燦爛時光
可能會在多年後消失在記憶中的景象
我用影像記錄當下的感動
 
(photo by yueh)
 
我們走到後面的抹茶山裡
 
(photo by ann)
 
尋找適合的角度拍照
 
(photo by ann)
 
我超喜歡這張
是我與我新朋友小古的合照!
 
 
小古幫我捕捉到了手機帶不出來的味道
你問我什麼味道?
我會說 照片呈現的是我們這個年代的風貌
獨一無二的色調與風格 就是我們這群人與合歡山一期一會的寫照
 
 
也謝謝小浩借我他的小窩
讓我拍到了群山綿綿
與群山共眠的港動
 
 
拍完之後圍坐在酋長周邊
等著我的早餐跟香腸
 
 
感謝意文神廚
讓我在百岳上還能吃到鮪魚蛋吐司+紅豆湯圓
真的是幸福到不行
 
 
如果要我選在合歡山最愛的時光
我會說是早餐時間!!!
一起哼著歌吃著早餐
彷彿身處在烏托邦一樣
 
 
早上九點半 其實大部分的山友都已經下山
剩下一群最吵得還在自拍
 
 
因為每張都好喜歡
 
 
所以每張都好想放哈哈哈
 
 
山上環繞著大家此起彼落的笑聲
為此次的百岳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photo by melissa)
 

花絮

此次合歡山之旅大家也有許多經典照

以下列舉Top5哈哈哈

森林系男紙小浩

總鋪師明哲

 
流浪的女紙梅莉莎
 
 
神力女超人喬伊斯
 
 
形象崩壞的雷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