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能太鐵齒

2016年9月是我第一次走大禮步道,那時候把記錄放在fanpage上

今天在打這次的記錄時,順便把那次的記錄移來blog

發覺我那次真的是受到不小的驚嚇,整篇文走人生體悟風哈哈哈,

真的快笑死自己

更好笑的是,文內寫著:我大概不會再爬這座山了,其他座我可以

沒想到六個多月後又踏入了這塊地,所以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點擊進入201609大禮大同記錄

│穩穩的慢慢走

又再次回到這個熟悉的登山口,依然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哈哈哈

期待的是跟一群山友在山裡留下片刻的陣陣笑聲;怕的是自己又吊車尾啦!

一直很在意上次吊車尾還遲了四十分鐘這個記錄哈哈

上山的時候我有曾經掃過幹嘛不去走樓梯的念頭,

因為當地人走的路真的完全抖上啊!

重點是你只能抓著地上的樹根支撐自己的重量撐上去...

我有好幾度腦袋空白,因為不知道踩點在哪,後面還有十幾個人在等我前進

有時候被推著前進的壓力,可能會促使人慌了手腳沒踩穩就往上走

但其實正因為壓力,才要踩穩再往前走,可以降低失誤率。

如果人,有階段性的目標,穩穩的慢慢走就會非常踏實,

因為看見自己一步一步的往前

即使是0.5步也是一種前進,而且自己知道是對的方向,

只要依循自己的步調,終有一天成為心目中想成為的自己。

如果人,沒有階段性的目標,跟著世代的洪流漂泊,

就很有可能因為聽不見自己底心的聲音

而急於想成為別人心目中的自己,迷失了方向也渾然不知

某天睜開眼睛,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在哪。

慢慢的穩穩來,最快。

走過崩潰的抖上之後就比較緩和了,但還是一直微抖上

我發現年輕山友好像都喜歡爬到一半拍假掰照哈哈哈

去年東華團的學長姐們好像爬的路途頂多拍風景照,很少拍假掰照

不知道隨著年紀增長,30年後的我們還會不會那麼假掰!

而且在拍其他人的時候被教要裝很喘,我其實滿尷尬的

因為我是真的很喘哈哈哈哈

我們九點開爬,大概12點附近抵達,這次的天氣跟去年比真的好超多!

大哥還在上面種了不知名的花,他說這是他去市場隨意買的種子

很喜歡這裡的所有,很想把所有東西珍藏到一個盒子裡,

等到30年後打開盒子,所有一切都可以3D撥映哈哈

這裡景真的好美,360度環景都很令人心曠神怡

如果可以坐在這發呆幾小時真的滿爽的

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我上山速度SAFE,不過有一批人比較慢

很慶幸能夠參予一起擔心夥伴的這個時刻,因為去年我是被擔心的那位lol

看到這張照片還會想起那時候自己大喊:來拍全家福嘍

突然覺得,相機真是個太美好的發明了

因為它可以記錄下最真切、最珍貴的時刻

那些自己看了會心暖暖會心一笑的瞬間

各位看官們我們很有事,自以為忍者哈特利哈哈哈

而且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互嘴真的很好笑

又唱著我完全接不上的歌

讓我完全理解現實中我們的年齡上的差距有多大keke

各種翻唱各種改詞毫無違和感,這群人都是人才啊!

│沒有正確的路,只有try & try

這次我是第一個下山的!

我們完全都沒有走樓梯,真是可喜可賀~

如同我第一段所講,真的沒想到這輩子還會來大禮lol

因為老實說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起大霧還下雨,

覺得景緻soso,不就是一座小教堂而已嗎!

沒想到這次上去整個view我大愛,

清澈的天空、綠油油的草皮、綿延不絕的3D山群

一樣的地點,不同的時機有不同景緻

一樣的決定,不同的時機出手會有不同的結果

突然覺得堅持跟NEVER GIVE UP的重要性,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屬於自己的機會會在哪一秒到來,

就只能不斷的試跟享受

而整段旅程結束,記憶猶新的往往是過程的喜怒哀樂

結果只是一個結論,不能為旅程的好壞下定論

爬完山後直衝海憩露營區參加開幕派對,

那裡的晚上真的也好漂亮好舒服!

一開始還覺得星星很少,後來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重點是海憩的廁所超漂亮!一般的露營區很少有這樣子的淋浴間耶!

而且水又很強,冬天的話會有兩桶蓄水塔,所以也不用怕沒熱水。

整個露營區可以容納23個位置,早晨踏出帳篷就會看到綿延的山

心情就是會非常非常的好!

右方有個平台可以走上去眺望景色,晚上的時候還可以在附近看煙火

最棒的就是那種你手上拿著台啤坐在平台區發呆望著遠方

突然聽到咻的一聲你感到欣喜若狂

因為抬頭一望好似天空為你而燦爛一樣

雖然我當下是被嚇到不要不要的

因為煙火過於巨大離我好近,怕被燙傷之類的哈哈(超孬)

隔天早上我大約四點就醒來了,

接著我拉著一台拖車,裡面裝著三張椅子、零食、飲料

跟康嚕前往附近的絕美祕境看日出

前面是蔚藍大海,後面是防風林

希望日後大家可以好好愛惜這個祕境

我竟然在地上撿到一瓶玻璃瓶跟一個鋁箔包...

忍不住想碎念這樣真的很糟糕!

一開始還以為太陽早就出來被雲層擋住了

當我看到一顆小紅球冒出來的時候真的好興奮阿!

而且太陽的上升速度好快~

這裡其實我真的好難形容,本來想用幸福這個詞

但因為一起同行一個是ㄎㄧㄤ哥一個是失憶哥..很不搭

只能說那段時間當下心靈的富足與快樂,是我會想記住一輩子的。

這部影片我已經輪撥不知道幾遍了,

連早上去晨跑都循環播放yellow,完全中毒!

 

最後的最後也非常謝謝小浩邀請我們去參加露營派對,

看你這樣忙進忙出的招待大家真的非常用心!

在我的生命裡留下珍貴的片刻(好八股的結尾)

管他的,姐就是任性哈哈哈

 

點擊進入海憩露營區fan 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大禮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