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快兩個月的宜蘭團成行!

感謝偉哲擔任三天兩夜負責開車的重責大任,

也感謝建霖擔任三天兩夜拖行李的大叔。

 

這次走的行程跟我們原先規畫的不一樣,

在這附上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

Day1

礁溪給魚吃腳

四圍堡

宜蘭童玩節

YES20農場

羅東夜市

Day2

清水地熱

香草菲菲

幾米廣場

山寨村

湯圍溝公園

Day3

外澳沙灘

伯朗咖啡城堡

五峰旗瀑布

 

 


 

Station1 魚吃腳

 

給魚吃一次腳NT$80元不限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特別受歡迎

放大看會是這樣子

是不是超可愛的

我們在這裡大概給魚吃了快1HR

就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嘍

 

Station2 四圍堡

 

他原本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主題城堡

但現在改成"小羊俏恩"嘍~

在這裡我們沒有拍很多照片

可以看一開始的影片喔~

 

Station3 宜蘭童玩節

 

 

門票NT$200元

裡面的水上遊樂設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建議可以先在園區逛逛再換泳裝

其實也不一定要穿泳裝

感覺沒玩到什麼就出來了有一點無聊

宜蘭童玩節可能對親子家庭

或是國小國中生吸引力比較大哈哈

這是大門口一進來就會看到的市集

這裡我們反而逛比較久

有髮帶、小零錢包、現場手繪等等的

有很多看起來CP值很高的東西 (我自己覺得)

 

Station4 幸福20農場

入場門票NT$100元

可抵園內的任何消費

幸福20農場在網路上比較著名的是披薩DIY

園內有許多字幕版可以提供遊客拍照

也有許多粉紅泡泡的背景

既然是農場一定少不了一些動物

農場裡除了有山羊、山雞以外還有鴕鳥!

我們在幸福20農場解決了午餐

這是我們點的鬆餅,挺推的很好吃!

 

Station5 羅東夜市

幸福YES民宿的管家非常熱情

和我們介紹了許多夜市的小吃

以及給我們明天行程的建議

我們第一站吃的是捲筒披薩

是非常特別的製作方式喔

內餡不會因為是捲筒就輕易掉出來

而且熱熱的趁熱吃剛剛好

餅皮和平常披薩的口感不一樣

介於可麗餅餅皮還有披薩餅皮之間

脆脆的又有一點嚼勁很好吃

「臭薯條」是我們吃的第二個小吃

這個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去宜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臭薯條阿~~~~

我們吃的口味是「特調起司」

臭薯條是把臭豆腐做成薯條的形狀

完全沒有很重的臭味

搭配特調起司的醬汁真的是絕頂....

我跟建霖吃一口眼睛就亮了

一路上一直嗯~嗯~嗯~的叫哈哈

之後索性停下來再路邊把它吃完

我妹後來也買了一個「蜂蜜芥末」口味的

事實證明特調起司最好吃!

這家是民宿老闆推推的三星蔥餅

不誇張真的是大排長龍

我們領了號碼牌就直接先去逛別的了~

最後只有建霖吃不過他說soso

波霸冰淇淋是建霖朋友大推的冰品

有看到他手上的那一杯嗎~

跟一般霜淇淋的份量有差捏!!!

波霸冰淇淋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裡面裝了黑珍珠

看建霖的表情就知道他吃很開心!

這家也是民宿管家大推的冰雪冰店

管家是有一點誇大了啦~ 他說布丁很好吃一定要點

我妹os說阿不就統一布丁嗎哈哈哈

可是這間評價應該不錯因為換桌率很高!

睡了一覺以後又要準備出發嘍

第二天有很多景點都是幸福YES民宿的管家推薦的

真的非常感謝他的用心

 

Station6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真的很熱!

我們一共買了八顆蛋跟一根玉米

八顆蛋NT$60元 趕快來煮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溫泉煮的關係

他吃起來跟一般水煮蛋完全不一樣!

在嘴裡的感覺很Q嫩綿蜜

所以我們本來只買四顆又加買了四顆!

 

Station7 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在一個小空間裡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

比如說賞花、拍照、DIY、用餐

完全可以躲避在艷陽曝曬的命運!

進去香草菲菲以後我跟我妹就先做DIY

做DIY大概會花費半小時~男友就負責在旁邊睡覺

終於DIY告一段落後就開始進入午餐時間嘍!

我點的是明太子雞翅奶油野菇燉飯

 一開始還很擔心會不會點到很雷的餐點

沒想到一吃下去真的是驚天動地

我認真覺得如果直接拉出去開下午茶生意也會很好

燉飯的味道很夠也很下飯

綠綠的那個東西吃起來很脆也新鮮 

建霖吃的是菠菜奶油鮭魚

他的麵口感很像台灣的麵線

不像是義大利麵~所以吃起來很特別

可能因為都是自己種植的吃起來真的很新鮮

和外面的下午茶口感有一定的差異

香草菲菲的二樓有天空步道

一直以為是地板是透明玻璃的那種

結果就是二樓的走道這樣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許多植物

來到這裡感覺可以很放鬆

我們在這裡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

 

Station8 幾米廣場

下午的幾米廣場真的非!常!熱!

他幾乎沒有庇蔭的地方耶........

在這裡拍照真的要採光好的時候

不然很容易就曝光或是眼睛睜不開 orz

幾米廣場其實也沒有很大

有點小公園的感覺

有一些趣味性的裝置藝術

讓人拍出有意境的照片

幾米廣場的斜對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幾米車站?!

喜歡幾米的捧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阿~

 

Station9 山寨村

這裡其實佔地不大

就是一個招牌、一個許願池、跟一個賣周邊商品跟食物的室內建築

裡面就是有像這樣的巨大怪物可以拍拍照

走到隔壁是亞典蛋糕密碼館

裡面的提拉米蘇很好吃

而且才NT$50元喔!!

就別另外買蛋糕了

不然晚上不吃玩沒地方冰

很容易壞掉 QQ

 

Station10 外澳沙灘

碰水的第二個行程 外澳沙灘

我們真的很幸運跟颱風擦肩而過

這裡的沙子超級燙

海水+藍天+龜山島 perfect

水的溫度跟沙子差太多了!

不過水裡沙子流動速度很快深淺不一

如果要走遠一點進到水裡要比較小心

大熱天泡海裡超爽的

但我跟建霖沒有下去

之後要沖澡換衣服好麻煩~

在那裏沖腳兩分鐘十塊錢

洗澡我就不知道了

我跟建霖就在岸上寫字

我也就是在這時候曬傷的!

本來很自豪瘋狂補防曬應該不會曬傷的

很久沒曬傷了說

 

Station11 伯朗咖啡城堡

外澳對面有一條小路直直開上去

就會到伯朗咖啡城堡了

他有一號跟二號,最上面的一號評價比較好

城堡太高拍不到但是文章一開始的影片裡有喔

城堡可以眺望一整片海+藍天

是個走走逛逛聊天打屁的好地方

我們中午就在這裡面用餐了

主餐+湯品+飲料NT$230元

還滿划算的!

這是前一天在山寨村隔壁買到隔天都還沒吃的蛋糕

一個暴露在車內高溫&戶外高溫吃起來仍然好吃的蛋糕

這個風車也是很多人排隊拍照的景點

我的頭髮看起來真的好多 orz

天知道我已經打薄了超多!

 

Station12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好像要走三個階段

但因為上面封起來了所以我們只走兩個階段

爬山實在太熱我們就走到小溪裡泡腳

這溪水真的透沁涼!讓人都不想起身下山了

這個欠扁的傢伙叫他親我臉

結果說我看起來像牙齒痛!

傳說中的女友視角

肥宅一下山就躺在石頭上放空了哈哈哈

最後在五峰旗瀑布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


很喜歡這次的宜蘭之旅

天氣很好行程也很順東西又好吃

景點跟景點之間的車程也很近

每次要開始睡覺時就到景點了

我們下次見R~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