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4764_771688922888063_1614466971_n  

早上非常榮幸的可以幫老師買早餐哈哈哈

接到這個任務實在太開心了

因為可以騎著ubike穿梭在小巷子裡

吹著風奔馳感覺真的很爽!!!!

我真的是腳踏車控哈哈哈

在北大也是如此的自得其樂QQ

  

這次是我第三次聽小虎老師的課了~ (扭

真的很喜歡老師的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哈

老師本身上課的時候就會帶一些實例、示範、也會讓我們自己去練習

 

聲音沒有好不好聽,只有適不適合

通常我們會沒有做到有效率的溝通,都是因為我們的語氣跟語意沒有同步

語氣跟語意沒有同步的話,就會造成心口不一

人都是有感覺的,當你講的和想的不一樣,就會使人產生一種不信任感

因此正確的語意+語氣是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梁的!

  

一般人情緒就是分成開心與不開心

當開心的時候,想當然爾音階是高的;反之不開心的時候音階就是低的

前段時間因為有需要,所以用Line錄了將近一小時的錄音

自己再回去聽發現,音階的高低起伏真的很大

而且我的情緒轉換超快的哈哈哈

唯有真實的情感才會有真正的感動

講實在話的在錄音給你的時候,心裡也是很忐忑不安的

因為不知道對方的"感覺"是什麼

其實有點後悔用錄音的

有時候自己會非常的感覺良好用非常熱情的方式跟朋友打招呼

但當對方的頻率沒有這麼高的時候,就會無法連線

無法連線的結果就是:對方覺得你這個人超詭異!

 

 

 

在溝通上面,第一步驟並不是表述自己的想法

因為沒有傾聽,就無法觀察對方的聲音情緒定點在哪

因為不知道對方的音定點(自己亂創專有名詞哈哈哈)在哪,所以沒有辦法連線

就會變成大家都在講自己的東西,而且都聽不進去對方講的事情

好像彼此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那種感覺好像是,我在講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但我朋友卻沒感覺,這就是斷線

然後我再講一件很難過的事情,我朋友哭了,我們就連線了

超爛的比喻,也是最簡單的理解方式

通常吵架很難溝通的原因是因為

大家的情緒起伏很大,和平常自己的聲音頻率不同

所以彼此抓不到以往熟悉的對話頻率,就無法連上線

因為我們都忘了先傾聽。

應該是可以這樣解釋吧?

 

我上老師的課今天是第三次

講的東西都不太一樣耶~~~~

第一場記得最清楚的是膽量線

第二場是聲音的DISC

第三場也就是今天講了還滿多技巧面的

 

像有同學問到說如果講話詞不達意的話怎麼辦

老師就有建議4E

Emphasis → 以一句話做為自己的主張,並且強化他

Explain → 解釋

Example →舉例

Echo → 複誦 ,再講一次

 

這幾個步驟真的要聽老師自己親自講一次才會有感覺

 

102398

 

結束以後我與王晟哥葛就去後台找老師進行DISC分析哈哈哈

什麼是DISC聲音分析呢

就是每個人的聲音都有分成喜怒哀樂

 

怒的屬性 剛好就是積極,多了就是激動

怒 的人單字音短促、節奏快、重音強調

王晟完全就是這類型的人阿哈哈哈

完全的目標導向,很重結果

我也有一點點偏怒,這是我的第三名

只要我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我可以毫無顧忌的往前衝

但當我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我不會輕言的出手

 

樂的屬性 剛好就是熱情,多了就是煽情

樂 的人語調變化性高、咬字較不全、高音及延音強調

我就是屬於這類的人,這個屬性比較多拉~

比較不重內容,但我覺得我是個滿有內容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哀的屬性 剛好就是質感,多了就是質疑

哀 的人語調一致性高、咬字發全音、停頓強調

有時候真的會遇到有人講一件事情停頓超久哈哈哈哈

這類的人講話非~常重內容還有事實

我完全沒有哀啊!!!!!哈哈

 

喜的屬性 剛好就是溫和,多了就是溫吞

喜 的人語調~~~~~之後再補哈哈照片太不清楚了

不過喜的人很重視過程,處事比較保守 也很重視相處的感覺

我的第二名是喜

今天才再跟王晟提到

現在的人實在是太不懂得享受生活了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當3c產品以及網路世界充斥著我們的生活

似乎眼睛裡有的都只有螢幕還有文字了

其實有時候走在路上把手機收起來

是很享受陽光從樹梢間映入眼簾的感覺

很棒

就算是星期一 也會從藍色變成彩色

更關注生活更用心體驗生活

就像馬志翔老師說的

用心生活,他會告訴你答案的

只是 大部分的人都忘記如何感受生活

因此對很多事情都沒有       -- 感覺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