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忘記熟知許峰源老師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只是印象非常深刻老師的台北TED18分鐘精彩演講
那沉重的嗓音以及有力的故事爆發力
激起我心中的朵朵漣漪
一個人有生命力,正是因為走過的故事襯托出一個人的鋒芒
無關乎地位;無關乎權力;無關乎金錢
而是那帶給旁人的正向影響力
 
改變人一生的不是因為他多有錢或是多有學歷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是因為它有強大的思維與信念
而每個人的思維與信念都是經由人生的起起伏伏所淬煉出來的
做到比知道更難
行動比思考更重要
與自己比較
只要今天比昨天更好
這些都是我的一點點小信念
或許還撐不上多強大
但當遇到不如意的時候 或是瓶頸的時候
人生當中成為我生命導師的貴人們所說的點點滴滴與建議
每當夜深人靜時都會在我耳邊或心中
像個音樂盒一樣漸漸響起
或許沒辦法立即性的療癒
但就像是止痛藥一樣
先在傷口上擦上鎮定劑
發現傷口 停止蔓延 再想辦法解決
 
責任的承受程度,代表成熟程度
許峰源老師是住在三重的雲林人
雲林人相較來說比較窮苦
常常會被別人擺臉色或是瞧不起
但老師從來不會看不起自己或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
老師一家八口人 住在一個40年的老舊公寓
沒有磁磚沒有床只有披竹蓆10來坪大小擠8口人
許爸爸就是用三輪車賣臭豆腐
許爸爸許媽媽從來沒有讓一家八口餓過肚子
每次學校繳學費的時候
老師手上拿的一定不是新鈔
都是由油膩膩皺皺巴巴的舊鈔
老師知道這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
現在的生活跟過去的生活差了十萬八千里
知道爸媽承受的壓力但卻因為沒有親眼看見
或者無法體會而漸漸的成為了理所當然
 
 
老師10歲的時候在印刷廠工作
那時候身高只有149公分
每天就是從早上8點半做到下午五點
那時候一天薪資大概400塊算滿多
以前一杯豆漿只要6元 電影一場只要90元
剛好那時候有在賣那種雷蓬眼鏡
有瑕疵的眼鏡都會被銷毀
老師靈機一動就跟阿姨說要用50元跟他買一支雷蓬眼鏡
但老師身上也沒錢 所以就是每賣出一支就給阿姨50元分紅
老師賣150元 有50元殺價空間 自己還賺50
之後越賣越好還遇上了黑道
可是老師腦筋動得很快
並沒有讓黑道們兩手空空回去
懂得做人處世的態度
他在打交道的過程中發現大哥也是雲林人
也和大哥說如果之後有賣出去會分他
所以之後業績更好
因為大哥會叫吆喝大家一起去跟老師買眼鏡
 
沒錯
聽起來很簡單
但真的遇到以後 又有誰能夠這麼的有反應力呢
黑道耶 懼怕卑微都來不及了
有這樣的膽識以及應變能力
真的要有所謂的經驗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人前十秒鐘,人後經驗多
 
講到這 老師又說了
不要試圖學習別人,不要模仿
不是學方法,而是帶著思維
應該是說不要試圖學習和別人走同一條成功的路
也不要模仿別人曾經犯過的錯,走過的路
因為那不會是你的天命所在
我們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聽取前輩們的人生經歷與故事要學的是那種謙卑那種態度以及做人道理
也就是老師所強調的強大思維
而不是如何成功的方法
人一輩子失敗的理由就那幾個
成功的方法有百百種
而支撐你到最後的信念與思維不需要太多理由
 
跟同學介紹最朗朗上口的就是許峰源老師台大法律系畢業應屆就考上律師執照
然而在考上台大法律系之前原來還有那麼一大段
跟社會價值觀與自我的拉扯的長期抗爭
人阿 一輩子最怕的真的就是臉上的那張面子
說不在意別人想法 不可能
老師在他升高一的時候就在全校面前說他要考上台大法律系
而老師也知道這時候全校都在等著看他笑話
這很正常 因為這是人性
趁你對手最糜爛的時候擊敗他
所以老師從高一的時候就開始唸書
從一開始近來的27名到第4名再到第一名
人只有在絕境中才會產生爆發力
畏懼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我想在高中的時候每個人都想過要考台大
但大多數都覺得離自己太遙遠
或是沒有那個"動機"去讓自己考上台大
總之
人總是有太多理由去阻饒自己
告訴自己未來有多少個不可能
然而我們應該是要學著
行動大於思考
當行動比思考多
機運就比別人多
當行動比思考少
那個機率就會維持在0
那我們是要那0.0000000001成功的機率
還是毫無可能的0呢
 
人心一旦鬆懈就會心生疑惑
當自己在比較之中發現自己是勝利的一方時
就會被自己所建立的框架給設限住
人真的不能自滿
因為往外一跨
永遠會發現世界比自己想的還要遼闊
厲害的人大有人在
勇敢的人大有人在
生活的多采多姿的人大有人在
不管一個人多有天賦
當他開始自得意滿
就會開始停滯不前
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無法避免
我也有這個盲點
只能不斷的去挑戰
找到比自己更厲害的人
才能構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就像你是個投手130的球速好像很快
但當你投出150的球速就會發現130根本是慢速球
假如沒有遇到比自己卓越的人
就會永遠被130的球速給框住
 
如果要讓自己活在舒適圈
那乾脆一輩子睡覺算了
絕境可以磨出一個人的能耐
更能磨出一個人的無限可能
當努力到連自己都感動的時候
我相信
老天會在關鍵時刻幫我一把
 
只有愛你所做的
才能成就偉大的事
然而你永遠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
選擇有太多
只能用盡全力把選擇做到正確
人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轉折點
 
渴望成功與失敗的情緒同樣強烈
不斷成功並無法讓你做好接受生命無常的準備
 
課後結束跑去後台找老師
柏毅他們竟然都先買好老師的書了!!!!!
都不揪哈哈
跟老師稍微聊了一下
老師人真的超好 好開心能夠跟老師這麼的近
鈺萍還問老師說可不可以問老師問題
老師就說要問精準性問題不要問太開放的會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想到之前我有問過老師問題
現在想一想也真的是年輕不懂事滿開放的哈哈哈哈哈
老師在幫我簽名的時候
給了我四個和其他同學不同的字
敝而新成
不自满、不自我包装、保持低调的、基础的、原始的、简陋的、实质的东西,才会有所创新
感覺有很深的涵意
 
看到老師又聽到老師的演講真的很激動哈哈哈哈
本來今天要跟朋友去六福村
不過因為要講師培訓團觀摩而留在台北
聽到老師的分享覺得很滿足
我想這樣的轉折點 是個美麗的逗點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