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2050_10152824793841959_3871088733935516453_n  
 
我還在底下偷偷宣傳音樂會太好笑了~ 哈哈
 
 
今天跟富宸一起去北大找心慧聽演講
 
有點失望的是並非整場都是許毓仁老師哈哈
但是沒關係
每段故事的發生都有他的機緣
今天老天要我到臺北大學
一定有他的意義在
 
30雜誌的影片一開始便說
經濟獨立等於夢想的實現度
我同意,的確很多夢想沒有金錢是無法成立的
不過我們要當守財奴還是金錢的主人
永遠要記得享受生活
是我最近在學的功課
記得真愛每一天電影裡的寓意
 
TED什麼是TED
科技娛樂設計的結合
 
老師說了當初創立TAIPEIxTED的過程
他不斷的發email到美國TED去爭取授權
發電郵是最被動的方式當然沒有任何回應
因此老師趁TED在加州辦演講的時候飛去加州
Ted在美國一張票是八千美元
當然沒有買票金錢進去
而是在外面的pub守株待兔
你是Ted嗎你是Ted嗎終於給他碰到了一個工作人員
但是工作人員表示目前TED對外並沒有任何授權計畫
老師又搭飛機會臺灣
老師放棄了嗎?
沒有!!!
他藉由與ted一樣的model模式辦了一場the big questions
將這段視頻放到網路上被遠在國外的ted發現
這不是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嗎~~
因此發電郵主動聯繫
 
你的舉動顯示你有多渴望。
 
許毓仁老師未來的競爭力在於
  • 開創平臺:從毫無資源的環境從零到有
  • 建立社群:說服信念。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不是你說服別人,就是別人   說服你
  • 學習失敗
 
在這裡我喜歡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對失敗所下的定義
從來沒有失敗這回事
如果你是做你喜歡做的事情怎麼會有失敗呢?
你只是下一次比這一次更好
 
許毓仁說
我們要從舊體制崩壞所產生的各種機會
狄根斯說
這是一個最好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壞的世代。
我們是從上一個崩壞的年代裡去尋求機會

我尊敬我的父母
因為他們也走過那些崩壞的世代
但是 他們並不了解我們這個年代
我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什麼
因為我正在體會我的人生
不論跌倒痛苦難過不悅
人生就是有這些才更能凸顯美好的時刻
我不怕花時間我不怕瞎忙
因為那些正是探索自我的過程
你為你的未來種了什麼種子未來就會結什麼果實
 
我真的很喜歡聽演講

我爸總是說看書就可以了啊

不,聽演講可以讓我重新歸零
我喜歡看書更喜歡聽演講
我不是看白紙黑字
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在我面前講故事
那些他經歷過我還沒經歷甚至可能會經歷的事情
更何況每個人讀書方式都不同
我充電的方式也不同
 
我可以為了聽演講跑去三峽
我媽早上說聽過的題目幹嘛再聽一次
浪費時間
不,一場好的演講
就像是一壺陳年好酒,值得一飲再飲
就像一部經典電影,值得一看再看
 
之前網路上流傳了TED18分鐘的精髓
許毓仁老師也公布了3663秘訣
 
前三分鐘你是誰
後六分鐘你在做什麼
再後六分鐘你遇到什麼問題,你怎麼解決他
最後三分鐘為什麼我們要關心
 
 
最後
如果你在世界上只剩下18分鐘,你會想對這世界說什麼?
真的是職業病
我竟然只想說我愛你!哈哈哈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