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燕玲助教的上課方式
因為他在我們上課的過程中了解了我們的需求,同時也解決了我們的需求
 
什麼是志工
簡單來說就是利他的概念
更廣泛來說可以擴及家人的愛、無私、付出、學習等等的
 
行銷跟推銷有什麼不一樣?
行銷是一種分享的概念
我分享一個好的東西給你
你要或不要是你自己選擇
我無法去強迫你也尊重你的決定
推銷是你都已經說不要了我還硬塞給你
讓人感到反感與不悅
 
所以不太懂暑假幼苗的人
就會覺得我們在推銷
有些人會疑問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打電話給學員
會參加就是會參加啊
沒錯會參加就是會參加
不過有些學員就是很想參加卻不知道怎麼跟父母溝通
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是教他們怎麼跟父母介紹這個活動
當然也不是每個父母溝通後都認同我們
沒關係這就是緣份未到
 
我覺得燕玲姐很厲害
他在一個組織裡面待了15年
促使她留下來的動機是什麼?
是志工
我相信有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或經營一段感情都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
那又是什麼原因促使妳努力與堅持,那就是你的動機
 
在燕玲姐身上的堅持讓我想到我的爸媽
父母至於家庭等同於志工之於組織
他們堅持的動力就是我們
 
爸媽覺得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常常會不想要孩子走過自己當初走過的荊棘
但只有在經歷了許多以後才會有所成長
我從來不覺得我經歷了這些是瞎忙
因為在未來的某一個時刻我總會用到
賈伯思在大學修中國書法通識時
也不知道中國圓的那種美感會運用到設計蘋果上
把時間投入在哪裡未來就會站在哪裡
而且聽到長輩過去經歷的那些
我真的不覺得我到底是累在哪了
看到爸媽的辛苦
我也不知道我的壓力算什麼壓力了
 
燕玲姐說
有用就有用
沒用就沒用
今天我們所學的東西有運用在生活上就是有用
沒有運用在生活上就是沒有用
真正的學習不是聽多少課
而是付出了以後看見自己所缺
才會更想去充實自己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盡力追求當下的最好
 
 
 
要怎麼聚集一個新的團隊?
我們這群人在一起要做什麼?
決定結果再決定我們要如何做再去思考我們的理念
 
原點,動機=結果
我這才發現我進來的動機不是讓自己變強
而是超越...
 
印象很深刻上次來月大會分享學長說的一段話
他說
我們都跟老闆說我們很願意學習
但是為什麼他要付錢給什麼都不會的人呢
 
 
所以當有人問我說
你去那邊做那麼多事情
沒錢拿 值得嗎
 
我什麼都不會 去那邊學習 不值得嗎
 
我不能說我學到了什麼多厲害的事情
但這就是我經歷了別人沒經歷過的事情
無法取代的歷練與經驗
經驗總是未來的借鏡
不管經驗好壞對未來只有好沒有壞

 

PLP的每一堂課都讓我重新思考動機
 
10000098_731331603553900_1799463242_n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