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

不同的階段要有不同的選擇

過去的經驗警惕我要把我當下的機會

做好我該做的本分

有時候機會一流失

下次來時卻時不我予了

 

的確

選擇靠的不能是一時的衝勁

也不能只有自己的想要

需要思考的東西是非常大層面的

面對人生抉擇,想清楚放棄什麼你會遺憾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雞到了天上也不會變成鳥

定律是一樣的吧 我是這麼跟自己說的

 

或許現在我該走的路不應該是自己想要的路

而是走自己該走的路再進而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未來的路總是這麼的徬徨無助

自己要堅持的是不斷的學習與吸收

不要因為現實的各種困難而停止

 

今天爸爸講到其實過幾年我也會結婚有自己的家庭

人生的階段一階一階地向我招手

但我希望在擁有自己家庭之前

我會成為我自己心中的那個樣子

是一個職場上的女強人

我不知道

要走什麼樣的路 才能夠be i want to be

可能會有好長的幾年 是我需要奮鬥與努力的

我正在想像那會有多孤單多難熬多荊棘

跟現在的環境是如此的大相逕庭

我也不知道

該要有幾次的失敗

我才真正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清楚我適合的是什麼

 

人生短暫

每一次的選擇都造就了現在的我

每一次的經驗都建造了未來的我

以前待在學校

現在待在協會

不斷地打開視野

也增加了許多的附加價值

 

利益與初衷

時間與夢想

總是不斷的產生矛盾與抵抗

 

我在找尋答案

因為心中仍有許多不確定

儘管現在偏向的是左

或許明天就是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擇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