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的老師  

老師真的很可愛

上課的時候一直唱歌

我以後就算長大了也要像老師一樣

童心未泯 又活得很開心

 

上午的課是幸福,自己找回來-現代人的情緒管理學

老師說,要懂得轉彎,不要太執著

不管是用在事業或是愛情甚至是親情都還滿適合的

事情總是有一體兩面

當用A角度去想想不通,那就換換B角度吧

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看見

 

幸福是什麼?

能夠讓自己快樂,也能帶給他人歡樂

1)人要學會正視覺察自己的情緒

tired → 心理-厭倦

         → 身理-累

2)當你是幸福時,不要太高調

例如

樂樂的臉上有黑斑

軒軒站在我前面說 哀噁~ 你的臉黑黑的耶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長黑班好奇怪喔 還是你沒洗澡?

(標準的白目)

 

幸福原則

1)對自己誠實

2)不傷害他人

3)不要壓抑心情

 

最後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若要走的快,請一個人走

若要走得遠,請結伴同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的課是幸福,自己找回來18歲以後的情愛溝通

你要什麼?

老師說要組成愛情要有三個成分

第一個是生理上的激情迷戀 (這是一種愛慕的成分)

第二個是像知己好友無話不談親密(心的距離很近,交心)

第三個是對方能給自己的/自己能給對方的承諾/決定(比如說要不要再一起,或愛不愛自己)

只要缺其一,分手可能性極高

 

如果只有第二個和第三個沒感覺

當一份愛建立在沒感覺上,那也只是浪費彼此時間罷了

生理上的激情就好像多巴胺一樣

不斷分泌出好的正向的訊息

一份愛本來就建立在互相欣賞上面

如果少了迷戀,那看到的就會有很多負面的

 

如果只有第一個和第三個更慘

心的距離如果不近,要怎麼走過未來的荊棘?

我很enjoy那種無話不談心有靈犀的感覺

就算什麼都不講 只要一講我們講的話也是一樣的

雖然有點噁心 但這就是一種默契with heart

其實我有仔細想過通常要有這種默契都是要相處好長一段期間

一學期兩學期以後天天見面吃飯才有可能

不過弔詭的是沒有相處就有這種默契的兩個人

 

老師說

大學可以盡量挑,

但是

你要什麼

 

你要什麼

 

你想要什麼

 

超好笑的是老師舉了一連串的例子

比如說

你想要一樣喜歡唱歌的阿

你想要很幽默的阿

你想要很會幫你按摩的,那你就找會按摩的

我當下聽到這幾個例子

除了笑翻以外就是爽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家的路上

我問了老師很多問題

我想要什麼

這樣的關係是我想要的嗎

決定

its time to decide

 

把時間拉長來看

這句話其實很矛盾

等 絕對不是問題

不過在這過程中 不能佔有

不等又好似被時間給打敗了

所以就是一個dateline的概念

時間到了

就該做決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淑俐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