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是一條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長程縱走,可登頂十座山,

分別為頂山、石梯嶺、竹蒿山、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大屯主峰、大屯南峰、面天山、向天山。

聽說大縱走很硬,因為要連走12hr,走慢可能就脫隊了

但對我來說,困難的事情從來都是有辦法可以克服的

我在意的是,跟誰一起完成這些過程

晨曦、微風、此起彼落的笑聲,是爬山前最完美的開場

只記得那天早上心情真的超級好

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

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每一天都很美好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如此期待每一次的出遊

而我發現每次跟大家出團都可以笑靨如花

很珍惜這一切

因為連我自己都很喜歡自己放肆大笑,笑到不能自已的模樣

你問我快樂嗎?

以前的我對於快樂的定義很模糊

或許心情沒有特別不好就挺不錯的吧

但現在的我對於快樂的定義好清晰

快樂跟幸福是可以畫上等號的

而且快樂不短暫,因為那份悸動會跟著過程長存於心中

目的或過程如果讓我二擇一,我會選擇過程

因為讓我成長的始終是過程帶來的酸甜苦辣

我不記得這張照片我們要去哪

我只記得我們一群人嘻嘻鬧鬧的要拍網美照一直瘋狂擋路人

然後靠邊站我們非常沒默契的站了不同邊

就開始在陽明山上對著莫名其妙的山友大唱歡迎歌

一個人唱就有第二個人跟唱,接下來就是一群人齊聲唱

那種感覺真的 超 級 爽,我在前面笑到岔氣

老實說我記性真的不好

但跟一群瘋子做腦事的片段卻可以隨時從腦海裡叫出來

我記得那時陽光灑下的樣子

我記得此起彼落的歌聲

我記得有人唱完以後覺得這行為超級腦

然後我發現快樂真的很簡單

就是TMD大笑就對了

看到小浩拿出水果盒根本跟看到救事主一樣

蓮霧好吃到炸啊!!!

還有在冷水坑休息站那邊的蛋黃肉粽

爬山休息吃肉粽真的是一大奢侈,超愛~

大縱走真的是樓梯獄

爬樓梯爬到有點自謔,因為明明已經很累

可是汗流到從下巴滴下來又覺得自己很性感哈哈哈

邊爬邊想著 人生不就是這樣

什麼情緒 咬牙一忍就什麼都過了

其實我上大學以前幾乎都跟家人出遊居多

大學後因為繁忙於社團,即使就在士林也很少去東區、夜市或是陽明山

這次走完三分之二的大縱走發現原來這裡還是有鮮少回憶的

擎天崗

因為一張照片,讓我很想在擎天崗野餐

休息站

一處沒想到此生還會再經過的休息站,很多事也在這裡嘎然而止了

大屯山主峰

當初騎摩托車上來,也是沒想到這次徒步走上來了

時間在走,沒有盡頭

目的或過程如果讓我二擇一,我會選擇過程

因為完成目的的喜悅只是瞬間,但過程帶來的快樂是永恆的。

最後附上一張笑靨如花的團長r

超不要臉但還是要放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