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喜歡的人會驚艷連連,大呼過癮:膽怯的人會尖叫連連,手足無措。

裝備:短袖、帽子、水、中餐、登山鞋、手套。

沿路滿多登山客帶登山杖的,但上山的時候認真神礙事。

有些稜線跟頂峰的地方太陽很曬,建議帶著帽子頭皮才不會曬傷。

登山鞋要有一雙好走很多,不然腳底施力會很累。

手套必備,沒有手套就GG慘了。


行程記錄:

我們大約09:00在合作橋集合上山,上山之前親眼目睹了三台遊覽車!

看來前陣子台北瘋狂下雨真的是悶壞大家了~

經過大禮、瓦拉米跟茶壺山的淬練之後,就比較不怕爬山了

尤其又買了迪卡濃的NT$999登山鞋,走起來很穩很喜歡!

這是剛開始走後沒多久的四大美女合照(誤)

這是我們走的第一個陵線,我妹超挫

因為她上一個只走過兩小時的七星山哈哈哈

其實只要抓著繩子,每一步都踏穩也不用太擔心

我自己覺得爬這種拉繩索的真的很累

我之前都會不自覺用腳出力蹬上去

但康痴漢說要用手的力量拉上去,感覺比較好走

這條是從峭壁雄風下來

大約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候攻五寮尖頂部拉!

最後下山終於看到柏油路的我們腿都快鐵死了


後記:

上次跟GM吃飯忘記聊到什麼,我就有提到如果我在台北工作

我就不會認識意文,就不會因為意文去爬山

不去爬山就不會認識這麼多很棒的朋友,而且我們是用生命在交友啊!

來到花蓮一年多,一開始是喜歡工作上的挑戰,後來爬山後更能體會享受生活的當下

 

回程的路上坐馬兒的車,問她之前有沒有爬過其他山

馬跟LANDY都說是因為我找他們才去的

也很訝異我竟然記得要找他們去 

心裡真的有掀起一陣小漣漪,是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感覺

 

然後第一次跟網路山友見面

爬完山後各種嘴砲話,還自主舉辦慶功宴

笑聲不斷的感覺真的棒到歪掉

 

整段爬山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我走在最前面

聽著後方山友們滿嘴屁話然後不自覺嘴角上揚的時候

那種在山林間忘憂的笑著、自在的講話,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