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別名為「最後的天堂處女」,是全菲律賓自然風貌保護最原始的地方

巴拉望晚上可以說是沒有路燈,是一個幾乎沒有光害的地方,

因此對當地人來說看到流星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

巴拉望的居民普遍所得不高,所以也很少會有綁架、搶匪等等事情發生,治安非常好!

早上9:40的飛機出發巴拉望,耗時約三小時

巴拉望的機場超級小的!所以下降時會感受到急殺的刺激感

出關、放行李完全就在一個空間裡,不像台灣要走好遠通過好多程序


Day1 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都在公主港居多

鱷魚農場-開心監獄農場-蝴蝶園-精油按摩-酒吧

【鱷魚農場】

鱷魚農場就是很一般的觀光景點,看小鱷魚跟大鱷魚在曬日光浴

然後我們沒有跟鱷魚近距離接觸

這是前往開心監獄的路上,一大片的田野跟充滿創造力的雲朵

12月的菲律賓大概30度,非常舒服

暑假來的話比較容易遇到雨季而且氣溫高達40-45度

這裡的犯人不像我們都只能關在監獄裡

腹地非常廣大,上面那張田野照也是在監獄的範圍裡,

犯人在裡面種田工作,外銷農作物以後還可以拿到錢,在監獄裡租塊地就可以接家人進來住

其實跟平常人的生活沒兩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晚上住牢房,THATS ALL!

麥克傑克森的監獄舞就是出自這裡。

導遊也跟我們說因為在這裡過得太爽,有許多犯人進來這裡之後就不想出去了!

【蝴蝶園】

蝴蝶園裡面搜集了不同品種的蝴蝶標本

可以看到許多奇特的詭異生物

左邊的蜥蜴身上的配色很稀有,右邊則是超大隻的馬陸

我敢拿的只有竹節蟲,超級廢!

再走到更裡面有部落的介紹跟解說

如圖是他們的吉他,彈起來還真的有模有樣,超級酷的

聽完介紹不免俗要來個大蟒蛇合照一下,經過我的測試這隻蟒蛇滿溫馴的

接著回到飯店做馬殺雞!

這兩個大姊超有趣的,但都是粉紅色衣服的大姊都在跟我聊天居多

他說他們一天最多可以抓11個人,就等於他們工作11小時耶

中間幾乎沒有什麼休息時間,超佩服他們~

大姊還跟我說他已經有孫子了..完全看不出來當阿罵阿~

當我問她有什麼夢想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想要自己蓋房子

晚上我們到kINABUCHS吃晚餐,離飯店非常的近

現場提供了烤乳豬迎賓餐,雖然口味偏重鹹但是非常下飯!

晚上導遊帶我們去當地的酒吧

除了火舞超狂以外現場還有超厲害的band

不是我在說他們的唱功超級強

還會唱超標準中文歌,轉音一個超厲害!


第二天都是海島行程,我們走三個島!

Day2 行程

【海星島】

我們在海星島的行程就是潛水!其實我們去的三個島都可以潛水~

在水裡還會看到透明有橘色點點的生物就是水母

這裡是好山好水不無聊哈哈哈,超漂亮的!

如果會游泳的話當地的導遊還會帶你潛到海裡面(要拖掉救生衣)

我嘗試過了真的肺活量要很好才可以啊!

我花三秒深深吸一口氣,

進水裡開始往下潛(三秒過去了),對抗水的阻力(三秒過去了)

導遊拉著我往下游(五秒過去了),開始奮力游出水面(五秒過去)

大概最難忘的就是在要浮出水面前,你看到水裡折射太陽光的清澈模樣

導遊還可以拉你到海裡幫你拍水底照

但我大概沒有模特兒的命,只有這種不知所云的?照

這裡當地的導遊很有趣,他可以幫你拍很多藝術照

讓你的照片有更多可看性,而且拍照技術挺好的!有可能比我好哈哈

【班丹島】

我們在第二個島嶼吃午餐,除了本來就有的餐點以外

也會有當地人問你要不要龍蝦、鮑魚等等海鮮都是當天現撈的新鮮食材喔

不得不說都很好吃!!

吃完飯以後我們跟當地的居民一起打了超!級!久的排球

上次碰排球應該是高中的時候了吧 lol 

接著我手太痛就跑來餵魚了~一樣是當地導遊的神拍攝哈哈

這裡除了可以餵魚潛水以外,還可以划獨木舟

接著當地導遊又開始找我們一起拍特別的照片,他真的很!專!業!

我只能說我也是敬業的業餘模特兒,時間空間抓得剛剛好哈哈

這張我也超級愛的!!!!跳躍照是旅遊必備的照片阿~

這時候頭髮飄逸的角度就很重要了,如果我是長髮大概會甩到自己的臉吧lol

大家有看到照片裡的雲嗎?? 也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就是喜歡那種厚厚面積又很大的雲,好想直接跳到上面去玩

【路尼島】

這個地方也非常適合拍照,如果一群姊妹來巴拉望

大概需要戴很多張的記憶卡這樣XD

這個島我們沒有待很久,可以餵魚、潛水、比較特別的是跳水~~


第三天我們大部分都參與飯店的設施

飯店裡就有沙灘跟海是一件超級棒的事情!

除了有鞦韆以外還有吊床,大家可以想像晚上仰望星空聽著海聲的那種享受嗎

睜開眼還可以看到椰子樹,當下的那種滿足感無法用言語形容

接著我們到海底河流國家公園,一窺全世界最長的一條天然海底河流

地底河流裡是全黑的,全程我們會帶中文導覽器並且會有船夫用手電筒照洞內的自然藝術品

剛進去的時候有一股屎味,因為進去看的到蝙蝠

更好笑的是還可以看到蝙蝠的大便山...

雖然沒有很多照片但我很喜歡這個行程

因為搭配他的中文導覽器裡還會有磅礡的背景音樂

真的會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完地底河流以後要去天上飛了!

我們要從樹林裡飛出來~~~

從山下到山上大約還要步行15min.

完全的讚嘆這座美麗的巴拉望!那海水湛藍的太清徹阿阿阿

一出發整個揪到 雙下巴都出來了哈哈哈哈哈

受驚完喘兩口氣可以繼續拍美美的風景照

下午四點我們預約了叢林越野車 從飯店就自行開車在大馬路上

騎到一個叢林小道就開始越野戰!

只能跟大家說如果不想弄得滿臉泥巴,開第一個是最好的選擇

因為在叢林中有時候車子會卡住,瘋狂催油門的下場就是

泥巴都會往後面那位的臉上飛

換另一種方式來說,千千萬萬要開在你討厭的人前方

阿只是剛好我媽在我妹後面,我爸在我後面

他們倆個都吃我們的泥巴哈哈哈哈哈哈

實不相瞞我爸在叫的時候 我還瘋狂催了三下油門哈哈哈

這裡的晚上也很漂亮,大推一定要在晚上躺在吊床或是躺椅上沉思

就像跟大海進行一場心靈上的對話一樣 一來一往 什麼疑惑什麼煩惱也就這樣解決了


第四天早上是在飯店內自由活動

比基尼都買了一定要瘋狂拍一些騙死人的照片啊!

接著下午吃完午餐我們就離開這間我超級愛的飯店了

我們來到的Ugong rock adventures是cbn極力推薦的

感覺跟爬山一樣爬很多石子路,還要穿過很多的大石頭

照片最右邊的老爹已經78歲了!

超佩服他走第一個,然後他老婆自己一個人去阿拉斯加玩了哈哈哈哈

有看到這要命的高度嗎....

我覺得這比第三天水上空中飛人還可怕~

掉到水裡還有救,掉到地上就沒救啦!

總長800公尺,時速可以到達120公里 lol

(請轉1080hp高畫質)

我真的是從頭叫到尾....

然後腦袋不斷地閃過如果我掉下去會怎麼辦 嗚嗚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驚魂未定啊!

【蜜都拉之家】

這裡是當地省長的家,整個家族非常的有錢!

這裡可以騎馬,一次只要一百元披索~

我騎的這隻馬超可愛的,真的會看他們的眼睛看到出神耶...

超大的釉黑眼珠子,我一整個都被吸進去了

不自覺就望著他的眼睛發呆15秒這樣,都想住進去了

【麵包山】

這裡面就是可以瘋狂跟一堆迪士尼的裝置藝術合照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大自然類的行程

單純拍照觀光的行程反倒沒那麼吸引我~~

晚上我們從best western ivywall走到當地比較有名的夜店TIKI BAR

我只能說裡面的東南亞女生看起來超像國中生

好想把他們趕回家哈哈哈 但是都超級會搖的!


第五天就是SHOPPING行程!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先到當地的百貨公司逛街

然後來買JOLLY BEE,跟台灣的麥當勞有得比

在這邊JOKKY BEE跟麥當勞,他們會選擇JOLLY BEE

而且當地人結婚是可以不用擺桌請客,只要找朋友一起到JOLLY BEE吃一頓就可以代替擺桌了

所以如果你結婚想要省錢,歡迎來巴拉望定居哈哈

ANYWAY,百貨公司可以買的牌子有 LEE JEANS

但他們的打折方式真的要問清楚!

我們那天去看的時候以為是湊滿三件七折,結果在結帳的時候不對!

一問以後發現他是三件裡面取最便宜的那件打七折!超級摳lol

這要是在台灣大概會在新聞上被播個兩天?群起激憤

【品牌打折 不如不打!】(標題定有點爛 我不適合當記者)

但我還是買了兩件拉哈哈

【美軍英雄紀念碑】

這是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美軍陣亡戰士英勇抗敵的故事。算是保存滿完善的古蹟!

【藍色大教堂】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歐式的城堡建築

感覺好像一幅畫或是一張很唯美的照片就在我眼前

走進裡面會發現外面透進來的光好像都變成藍色

所以台灣有很多部落客稱這座教堂為藍色教堂

進去的時候還有妹妹在唱歌,但很明顯音準一直跑掉哈哈


【帥哥特輯】

 

一定要先支持一下本土的帥哥

警察界的Bruce

這張是第四天早上在飯店游泳時

我們提議假bruce的女友正妹霓拍出水芙蓉照

沒辦法這種照片只適合正妹拍哈哈

因為假bruce頭髮短可以實驗看看

結果不試還好,一試一鳴驚人!

換正妹霓之後因為她是長髮真的有難度阿阿阿阿阿

不誇張大概在泳池試了半小時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 警界bruce已死會

可以從若隱若現的肚肚得知目前過得非常幸福!

這張是我拍的!!!!!!!!!!!!!!!霓真的美到天邊去了

這位是來自加州的一號男友

同團的姐姐想跟他拍照,我就被派去跟他搭話了

大家排隊跟他拍照,換到我的時候他跟我說

你是最後一個了喔!我女朋友生氣了

我一驚嘆透四處望了一下哪裡有美女 Where is ur gf?

結果是坐在旁邊的菲律賓女生~~

一問以下才知道原來外國人到東南亞國家去玩都會包地陪XD

這兩位真的是我的男友們中最令我驚奇兩位!!

me:請問我們可以跟你們拍照嗎?

they:可以啊!你們有在電視上看過我們嗎?

me:uh沒有耶 (此時心裡閃過各種可能)

輪流拍照的過程中繼續聊天

發現他們是從英國來的,輪到我拍照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心

me:你們是什麼模特兒嗎?不然怎麼會上電視

they:我們是足球隊,踢足球隊的

我當下一個 excuse me? 我現在是搭訕到足球隊隊員嗎哈哈哈哈

they:你喜歡足球嗎?

me:yes!!!!!!!yes i do (我在猶豫要不要說實話的時候我已經吐出yes了)

這兩位男子是來自USA的

簡單聊天以後知道其中一個男生在泰國讀書

me:那你們會說泰文嗎?

he: no hahahahhaha

he:你們來自哪裡?

me:台灣

he:噢噢噢 我們以後想去台北玩!

經過了前面幾位以後開始有了一個目標

想要湊齊全世界各國的男友哈哈哈

這位是來自西班牙的男子,我只問他從哪裡來、停留多久

相遇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XD

這對情侶也是很~~有故事的哈哈哈

是我們團裡的一位護理師姊姊很想跟他們拍照

然後我們剛好在路上巧遇他們

超好笑的是剛好他們白色朋友也在旁邊

所以我就用手勢表示我們想要跟"你們"合照

然後伸出我的兩隻手表示是兩位情侶

結果拍照的時候白色朋友也一起想參與

西班牙男子跟他說她們只想跟我們拍照

白色朋友還露出一副 unbelievable的表情

讓我哭笑不得地說一起拍一起拍哈哈哈哈

拍完以後

they:你們是在環遊世界嗎? (不知道從哪裡覺得我們在環遊世界)

me:不不不 我們很少出國XD 所以你們在環遊世界嗎?

they: no~~

me;那就希望未來某一天我們都可以環遊世界(燦笑)

這是一位法國爸爸,這次的照片蒐集中我跟他聊得最久

首先他有一位超可愛的雙胞胎女兒!

可惜的是她們還不會講英文

我跟他們聊天的時候他們都只會露出迷人的笑容看著我XDD

me:所以你們是來這邊玩嗎?

he:我們來這裡第二天,想要在這裡住下來

(聽到這裡我已經非常訝異了,其實可以把巴拉望當渡假休閒的地方,為什麼會想在這裡長居呢?)

me:為~~~什麼法國不住會想來這邊住呢?法國很浪漫啊阿阿

he:因為想要展開全新的生活 (中間有些對話零碎到我有點拼湊不起來)

anyway他跟他老婆應該都是再婚,他們分別有兩個18歲的兒子在法國,

就只帶著雙胞胎女兒來展開新生活!

我就跟他說這在東方國家來講比較傳統的家庭是比較難的

以部分家長來說還是會很保護自己的小孩

自己去外國定居把小孩放在台灣?!?!!! 嗯...至少我爸媽不會做這種決定哈哈哈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