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情人節小禮物就決定是你了!!!!

當初我妹要做的時候我還嗆他乾燥花超不實用

看他做成花束我也想說來做做看好了

做成花束不方便男友擺放

所以我最後是做成盆栽

首先要先選好自己想要的花材

你可以去花店買鮮花晾成乾燥花

或是直接買現成的乾燥花去進行改造

以上花材花費NT$240元

 

購買乾燥花有以下兩點要注意

【常用的乾燥花有哪些?】

從左至右分別是

麥桿菊

旱雪蓮

星辰

加納利

滿天星

卡斯比亞

比較常用的有星辰、滿天星,這兩種屬於陪襯型的乾燥花

麥桿菊屬於比較大的主花

 

【如何挑選花材的顏色?】

我一開始選了超多顏色

而且不知道要怎麼搭比較好看

很慶幸「咖啡花」的姐姐們非常用心的引導我

先選出自己要的主色

再另外去搭配相似的顏色

因為想要表達「陽光」的概念

所以選了黃色當主色

一般來說好像都會以紫色或粉色~

 

我在「咖啡花」除了購買花材以外還購買了小盆栽

店員有在現場手滑摔到杯子

我才知道原來是日本進口的,摔了不會破!! 超強

NT$200元

有些花的莖比較軟,或是有些花朵會垂垂的(EX;麥桿菊)

店員有給我三條鐵絲去固定莖跟花朵看起來比較挺一點!

一開始我在插花的時候都把大花插正面

但插一段時間後發現好像後面空空的

所以我又全部拿起來重新插一次

把所有的花平均分布在外圍

這是全部完成的成品

正面我放了兩朵麥桿菊

中間穿插著一些旱雪蓮

有些乾燥花店賣的旱雪蓮不是純白

會有染色後的旱雪蓮~

我有買一些當主花插在兩邊跟背面

是不是超級小巧可愛的!!!!!

結束疲憊的一天看到小盆栽會超療癒的喔

 

 

我的指導老師看到我的作品直說很像捧花!!!!

最後我把店家當初包花束的塑膠袋拿來做成包裝用的東西

底下在黏上珍珠板底座

PERFECT!!

 

趕快做一份乾燥花送給自己的達令吧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