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用了自己的假花了三天回台北去參加RTM泛旅遊,

會參加純粹是覺得自己非觀光系出生,現在又在旅遊飯店產業,覺得要吸吸芬多精。

 

這次活動讓我在旅遊業看到了更多不同面向以及可能性,

三天兩夜之中有兩次小競賽,

第一次競賽是要幫IBM總經理規劃參加完COMPUTEX以及親子旅行。(天阿我完全素顏落魄到爆炸==)

這次競賽我們規定要用"TRAVELBLA"的行程規劃功能,挺好用的還跟GOOGLEMAP結合,

之後如果要做行程規劃推薦大家用"TRAVELBLA唷"~~~

不過有點可惜整個行程輸出後無法連同MAP的路線圖一同輸出,

這次朋友來花蓮玩安排了幾天,同事說路不太順,可是都往南阿哈哈哈哈 

我們這組第一名,很大的關鍵在於我把逐浪逍遙遊的行程放進來,

除了說IBM總經理第一天來總經理會全程陪同參加逐浪逍遙遊以外 

還順便宣傳了一下我們飯店是2015蕃薯藤前三大親子酒店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得到了第一名承億輕旅的住宿券

第二名是重機體驗我也好想去喔哈哈哈

如果大家出去旅行,不想走一般觀光客的景點,歡迎使用KKDAY/NICEDAY

裡面都有很多在地深度體驗得有趣行程阿阿阿~~~~

還有情侶一起做戒指的,根本想挖空我荷包QQQ

第三天,才是我打這篇文章的動機,雖然我現在超想睡覺還是想打完。

那天的競賽是對於旅遊創業提案→組隊→報告→拿機票(最終目標)

我有上台經驗,不過發想附有商業價值的創意提案從來沒有做過。

純粹是為了日本機票阿阿阿阿阿(拭淚)

所以第一天結束以後我就一直在想要做什麼提案,

Daniel說以旅遊為基底進行創業提案,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很少很少出去旅遊,我自己覺得拉

可能都忘光了吧XD 我都忘記在工作前有沒有去過花蓮,

是經過海洋公園才發現 阿,原來我來過 (白眼)

所以對於這個產業完全不熟悉要怎麼做提案?

一開始本來還想說要做台灣版大富翁,

讓想環島的旅客用擲骰子的方式玩遍台灣,

還可以住雲朗騎下的飯店,然後跟在地導遊做深度合作。

之後一直腦力激盪才想出了交換旅人的點子。

這時候又要再推薦另一個軟體『evernote』

超級好幫手,幫你成為科技達人 XD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上台發表組隊,

但之後想想上台沒組隊成功,儘管丟臉大家也不會記得

頂多心裡有點點難過,抱著這種丟臉沒人記得的想法上台了

然後發現有另一位兄弟和我的想法有共通性,所以我們就合盟了哈哈

在組隊的時候其實我真的沒什麼自信,有人來我這還覺得不可思議

os:天阿我能湊到人數嗎?天阿會不會沒人阿..

最後能組隊成功真的有感動也有壓力,壓力居多XD

因為我好像沒有當過組長領導的這個角色,

而且又是參雜著學生與在職人士的team,我沒有信心自己能做好。

如果要我打分數,我給自己打30分

 

第一、無法整合意見

在一開始的溝通上出了些問題,

大家的想法很多,建議很多,好多挺深入的問題我無法理解跟對症下藥

無法把問題從複雜簡單化,所以我腦袋越來越放空,耳朵環繞著好多聲音

可是我卻不知道能怎麼辦,我很想一件問題一件問題慢慢解決,

但沒有解決完的時候,當下真的好無助甚至覺得      站出去提案是對的嗎?

還好這時候terry救星出現了!!!

我真的覺得terry是救星,因為有一個瞬間他把問題簡單化,我的腦袋就打通了XDD

 

第二、沒有讓每個人都參與

這點我覺得很抱歉,因為在參與的過程中我自己的腦袋消化不良,

所以有些夥伴沒有發聲的時候,我並沒有辦法顧及到,

我很想讓大家都很有參與感,一起完成一件事情而不是只有我自己的事情,

可是在短時間內好難。但是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的是,

大家儘自己全力一起做到自己能做的max馬,完全是自動自發的

提議要印商業model給評審、在社團po上一些可能的問題,

讓這次的提案更加完整

 

第三、沒有做到分工合作

多虧大家一起討論讓我的思路更清晰,時間的壓力讓我不敢去做分工這件事情

因此商業model、ppt雛型幾乎都是我自己打,

不過商業MODEL跟PPT有兩位可愛的女孩還有terry協助我美化跟做表格,

沒有完全的下放分工合作我覺得是很糟糕的,我自己覺得拉QQ

可是即使再讓我回到那一天,我還是不敢(遠望)

Anyway 晚上回家以後做ppt到兩點半,

平常躺上床1分鐘會入睡的我竟然失眠了==

腦袋裡不斷跑出每張ppt,還有內容如何鋪成會比較好,

用詞用句、起承轉合一直在跑耶.........可是我真的很想睡覺阿0.0

在台上講完6分鐘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好難形容哦,在公司主持選手之夜、跨年的時候都沒那麼開心

在公司主持也很開心,可是是不同等級的~~

是一種很享受的感覺,到現在回味還是很喜歡XD

經過這次的活動我更確信,我是喜歡站在舞台上的,

簡報完以後有幾個夥伴說我很適合拿麥克風,

我真的好開心阿阿阿阿阿阿

可是,麥克風 x______  =樂子毓,那個空格應該放什麼,

才可以發揮我的最大值 , 我還不確定,

然後我好想找到那個空格的答案QQ

最後獲得第二名!!

日本機票飛拉~~~~~~~~~~~跟朋友怒吃北車哈哈哈哈哈

晚上和daniel聊天,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從就學到社團比賽都一直讓我覺得

pitch的PPT、台風、時間掌握度是評分的很大佔比,創意之類的可能30%吧,

所以當第一名的組別沒有Pitch完卻得了第一名時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what?????????????????????????

但最後我發現創投在意的不是你講的多好、時間抓的多準,

而是你的提案有沒有"巨大的商業價值"

所以我的想法跟視野還不夠廣。

 

 

 

ok  以此篇紀念這次的學習與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