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來了,不免俗就要來織個圍巾阿!

圍巾根本就是交男友後必給的經典禮物,

希望可以圍住對方一輩子

 

我國中的時候織過一次,高中的時候織過一次,

但這次是材質樣式最好的一次!

 

首先我們要有幾項材料

1. 釘板

我的釘板是用25的窄釘板,織起來會比較密

如果不想織太寬,也可以買25的窄釘織20釘,看你想要多寬

249142

2.鉤針

鉤針也有分顏色拉~只是我不知道差別在哪

我的鉤針滿粗的,剛好這次的線也很厚,所以很好勾

249143

 

3.毛線

毛線選擇真的非常重要!!至少四綑

我前兩次的毛線選擇都不是很好,一開始摸覺得很順,

但因為要繞釘板以及用鉤針鉤,所以成品會有雜毛跟一點刺刺的感覺,

是不至於不舒服拉~

我本來是要去買"寶貝紗",網路上評語都非常舒服,

但之後實際去北車的小熊媽媽DIY摸過每一個毛線材質以及詢問店員以後,

決定買這款"莎曼莎",讓我非常的滿意,閃光也很滿意~ 嘿嘿

他摸起來就像絨布娃娃的絨布材質非常舒服!

織給男生很推深藍、深灰、酒紅色

我身邊現在都有朋友用另外兩種顏色DIY中~

249141

 

 

 

 

接著就要開始織圍巾了,

起線的部分我請我媽幫我~因為急著想要趕快織哈哈

在這裡有找到小熊媽媽DIY的教學影片

 

 

 

在織的過程我覺得有個地方很重要,我這次織了以後發現過去兩次都織錯@@

就是在繞線的時候每一根針一定都要繞到,

 

(X)錯誤示範

我以前都會漏一針,以為是正確的,所以邊線都會非常鬆

249205

 

(○)正確織法

249206  

 

 

這是織出來的半成品,目前織了三綑~

之後再讓仔仔當MODEL拍照 嘿嘿

 

249149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