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9309131068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橋段,

為什麼? 

在後面我會和大家分享 :)

 

 

【劇情概要】

其實華特以前是個勇敢嘗試、敢於與眾不同的人,

就和原本的我們一樣,

剛進大學想要有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剛進社會有想要改變社會甚至是改變世界的滿腔熱血,

可在這過程中 somepeople 不敢向前了,

甚至忘記了原本挑戰自己挑戰世界的那股..衝勁

 

華特漸漸找回自己是由於雜誌社即將要網路化,

而尚恩,此雜誌的主要攝影師拍攝了25號作品「生活的本質」,

但華特找不到,因此踏上了旅程

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劇情點到為止,因為我認為這部戲要自己拿著note

寫下自己所見所聞,才會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接著我想分享我自己所看到的這部電影。

 

 

 

 

你的人生有沒有值得一提的事情?

 

 

像是去特別的地方阿~

做過些什麼瘋狂的事情?

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情大概就是

- 在台大辦了一場公益音樂會→(MAGIC)

- 在講座現場唱歌還狂破音→(完全一個豁出去)

- 寫部落格寫了快一年→(不知道會持續這麼久)

- 跨年徹夜騎去福隆→(當時覺得自己快被冷死)

- 暑假去綠島看日出→(人生的第一次日出)

- 參加了google火星人計畫→(三千多人裡的六.七十之一)

- 跑到花蓮來工作→(跳脫舒適圈,與自己獨處)

- 每個星期從花蓮回台北上課→(別說拉~)

 

說到底我覺得大學還是我最叛逆的時候吧

高中都沒叛逆了哈哈

大二搞了系學會但搞了一半跑去打工,

打工了以後發現提升自己的軟實力很重要跑去實習,

實習完發現不會的東西實在太多跑去當志工,

國企證照我只考到1張 QQ 

還因為辦公益音樂會miss了兩張證照

但這些看似荒唐的過程成就了現在的我,

老實說,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因為坦白說如果沒有經歷這些過程,

四年後的今天我是絕對不會錄取google火星人這個project的

 

大學四年真的要接觸不同的事物,

接觸了google火星人project,

思想清晰有想法有頭腦會解決問題的人多的是,

上班以後主管就是要員工解決問題,

最好是什麼都會,不會也要自己默默學會。

 

如果大學都不瘋狂,放大成人生會能多瘋狂?

我指的瘋狂並不全然只是夜唱、旅遊等等的,

而是那些有助於自我人生精華成長的那種瘋狂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is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看見世界;面對危險;跨越藩籬;貼近彼此感受生活,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Give yourself a chance.

"給你自己一個機會"

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的,

當我看到google火星人的計畫時其實我也有猶豫過,

But why not?

我知道如果有機會錄取得到如此棒的經驗,而我卻錯過,

多年後的我一定會後悔。

錄取翰品花蓮時我也曾擔心過,現在也還在擔心

畢竟他離台北好遠,儘管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擔心自己的企圖心不在,擔心資源不夠,擔心失去抗壓性

But it just a start.

擔心企圖心,我就訂cheers跟經理人

擔心資源不夠,就利用網路

擔心失去抗壓性,就爭取火星人計畫的幹部甚至是常回台北

有些人覺得我crazy 車票多貴阿

當然~因為家人男友都在台北要多回去看看,

但自我投資和沉澱也是必要的,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五千多真的我也很心疼,他可以存起來,

但我看的是更遠未來那個更棒的自己。

 

 

 

留在那一刻

這部電影裡面有一幕我覺得很棒,

就是當華特在喜馬拉雅山找到了尚恩,

他躲在遠處一隻雪豹,而等待了許久雪豹終於出現了

但尚恩遲遲不按快門,

華特很納悶為何尚恩還不按快門?明明都等了這麼久

尚恩告訴華特,

有時候他並不拍照,他喜歡當下的那個自己,那個moment

享受當下的那個自己。_

這跟我最近的狀態好像,可能身上很多粉紅色的泡泡吧哈哈哈

但更多這個瞬間是停留在仔仔身上。

我喜歡用相片記錄我們的每個瞬間,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更喜歡用眼睛去記得當下,

因為我忘記誰說過了,

幸福,就是妳感到快樂的那個當下。

走在仔仔旁邊我總會時不時的微仰45度角凝視他,

雖然黑到看不清楚哈哈哈XD

但在腦海裡截取定格畫面享受當下,留在那個時刻

這比拿出手機自拍還要珍貴多了! (但還是要自拍)

最近一次仔仔去我們家漆油漆,

他有懼高症還爬上鐵梯去批土真是太感動了~

那時的我從二樓搬書到四樓的閣樓,

經過三樓的轉角時我都會看到仔仔在門口,

坐在鐵梯上聽著音樂批土,

而我每經過一次都會往他那看一次,

然後想停留在那個當下,留在那美好的一幕

一個男人為了妳克服懼高症在鐵梯上批土的那一幕

當你有了這種體驗,更會懂得珍惜當下是什麼樣的感覺,

更會感到知足~

 

如果你有想停留的那一刻,在你心中浮現的是哪一刻呢?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