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962_1110230778994350_2619582932627892966_n  

5/9 我依舊覺得那天是滿重要的一天,

只是一直沒有打部落格的feel,

就在今天我檢閱了下一屆講培團成員所交上來的履歷,

突然有了些something感覺,

翻到了去年我寫的履歷。

未命名  

我的自我期許只有五個字:講培第一名,

而我也在當天完成了我的理想以及目標。

 

在講師培訓團裡以及講師傳授給我們一個印象很深刻的理念就是:言行合一,

我在今年生日其實沒什麼願望,只希望自己能夠言行合一,說到做到。

在擔任講培的這一年中,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給助教驗稿並沒有做得很落實,

在主持的培訓過程中也調整過好幾次準時繳交就覺得好開心!!,

但還是會因為自己時間管理不好而錯失了驗稿的機會。

 

我本身就不是一個站在台上會很懼怕的人,

我不怕講話,我只怕出糗和失敗,而我也不想要並不喜歡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本身在我不擅長的領域並不是一個勇於嘗試的人,

但如果這個領域是我能夠駕馭並且別人對我賦予期待的,我就可以很多元。

一開始在主持的時候,我很緊張,老套的我的第一場主持是王東明老師,

那場我覺得是最羞澀且失敗的一場,

因為全場的同學都看得出:我在緊張!!!!!!!!!

之後不斷的調整與修正,我開始與主題搭配服裝,

kano的棒球裝、華航的空姐服,都是幾場我印象很深刻的主持,

甚至還在主持現場高歌大走音,只為了讓自己的主持有所突破不同於他人。

 

曾經有學員告訴我我的進度幅度不像其他人一樣看的出來劇烈改變,

我也曾經擔心我是否就這樣停止進步了,

但路有很多條,自己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每一場主持我都會錄影存證,

好幾次我準備好久的主持因為沒錄到影片在後台跺腳哭泣的也有兩次多,

因為我想透過影片看到我成長的成就感,

我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我在台上的魅力,

也希望透過影片發現我哪裡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喜歡每次和同學互動的時候,

喜歡自己在講故事的時候陶醉的那種感覺,

喜歡自己講出的每一句話都帶有非常真切的情感,

喜歡同學們聽完我的分享以後眼睛跟著我的身影,

喜歡同學們聽到我的梗以後哄堂大笑,

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笑,但當她們笑了我心中都會

yes!!!!!!!!!!!!1 catch you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這種爽感

 

5/9這天其實我很緊張,我怕我在台上在全台志工前面出糗,

因為台北其實很少演練時事題,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布局,

我問了好多的人,謝謝你們給我意見。

在講培決賽的那個星期我和大學同學去宜蘭二次畢旅,

心裡是焦慮的,因為這次畢旅可能是大家最後一次一起出去,

接著就畢業工作了,我不能放棄,本來也規畫是在民宿裡玩應該有時間準備主持稿,

但行程跟原本預定地其實完全不一樣,

想當然耳我在車上看著紙跟筆,焦慮到完全想不到方向,也不知道如何能夠展現自己的特色,

還特地跟吱吱(上上屆講培第一名)通了電話,請他指示我以後稍微更有了方向。

 

回到了台北已經是星期三晚上了,

星期六決賽,我用了星期四和星期五這兩天都熬夜準備,

我最有把握的其實就是食安問題了,

我都一直求神拜佛希望我能夠抽到籤!!哈哈

到了比賽當天其實因為前一天大家都兩點多才睡,

我也沒睡飽,仔仔前一天沒睡就是為了要叫我起床,

還跟我一起去古亭看我比賽,

再搭捷運的過程中其實我非常感謝他給了我很多的安心,

還有能量,我覺得最棒的真的就是陪伴了

到了現場真的就很緊張,看到了許多參賽者一一到來了,

有些參賽者題目沒有準備得很完整,

因為他們不喜歡用逐字稿,覺得用逐字稿忘記一個片段就全部死光光

但對我來說怎麼可能不寫逐字稿...

不寫逐字稿我才會全部死光光!!!!!!!!!!!!!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們,這些高手中的高手

 

  

進場後,九點整馬上公布題目

"我一生中最感動的事"

其實我腦袋空白了兩分鐘,

心裡想著 乾  我第一階段就要敗了嗎?

之後便靜下心來開始慢慢勾勒我的講稿藍圖,

真的要感謝我國高中作文的滿強的,

學測長篇作文全國第六不是蓋的,

我就運用了一些技巧以及起承轉合,還有說故事的技巧想了故事的大綱

上場,當然很多都是臨時加進去為了要鋪成故事的

比如說爸爸要減肥那段,比如說問蒼天問大地 不知道活動是否符合觀眾期待

比如說爸爸因為緊張去釣魚所以沒來看音樂會等等等...

很慶幸我剛好在響鈴完整講完我的稿,時間精準度之連我都非常滿意

 

接著時事題才是真正定生死的地方啊~

六個道具我真的很害怕我抽到AIIB亞投行,

這是六個題目裡我唯一一個沒準備的!!!!!!!!!!!!!

結果抽到亞投行的是庭豪,還是第一個

乾這完全是籤王啊!!!!!!!!!!!!!!!!!

而我緩緩地打開我的紙條

"我對當前台灣食安問題的看法"

心裡完全大石頭完全都放下了!!!!!!!!!!!!!!!!!!!!!!!

我可以自在地展現自己,完全是因為我抽到我最想要的題目,

而我也要感謝誼寧和咏恩,他們一直跑來找我緩解我緊張的情緒!!

接著輪到我上去講食安的時事題,真的講得很開心

因為那是我最幽默的稿子了XD

也獲得大家的青睞,很感動。

 

滿意外的是大家說我時事題講得比即席題還要好,

這是我滿意外的!!!!!!

而得到了第一名這個獎,其實我心情並不激動,

因為我知道每位參賽者其實都很厲害,

而名次並不能代表誰好誰不好,

重要的是在未來,能不能帶著這份精神到工作到生活裡。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張志成老師說,

台上十年功台下一分鐘,今天從台下走到台上只要一分鐘,你要不要上來

今天你參與了可能被淘汰,但至少你還知道你爛!!!!!!

不要出社會以後才知道自己爛。

這句話真的是重重打在我的心頭上。

 

在臉書的動態上我說

台下的我真的深深深深深深深深地知道
我能夠有今天稍稍變聰明的腦袋還有健康的思維
甚至在台上侃侃而談、享受舞台
都是在協會擔任志工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果實
真的,要感謝爸媽嘴上的不支持,心裡的支持
真的,要感謝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裡相識的講師、助教、志工、學員
因為我真的知道在生活中的我;台上的我,
有大部分的轉變都來自於這裡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我敢衝,敢做,相信自己的天賦,

是協會挖掘出來的。

在大學的我可能就只是一直被人嗆是笨蛋的角色吧,

就是一個被別人耶瑜的角色,

但我在協會裡我看見了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改變以及成長,價值觀,做事態度的轉變,

或許不是完美,但我知道已經和大二的那個我不一樣了,

我成熟了。

而我做的每一件事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或是看法來認定,

我只要知道我走在對的路上就夠了。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