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你離開了台灣,懷念的會是什麼呢?

朋友?家人?還是情人?

我最懷念的會是台灣的美食

台灣美食就像是一種魔法!

不管多陌生的朋友,多了一份禮就多了一份情;

不管心情多麼的爛,只要吃了美食就能夠豁然開朗。

但近年來魔法失效了,

 

 

今天樂樂要和大家談 我對台灣食安問題的看法

 

近幾年的食安問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統油事件

大統油在短短七年就獲利超過台幣二十億以上。「標榜百分之百,卻比較便宜,」

但事實上添加了低成本的葵花油及棉仔油,甚至添加同葉綠素調色,

吃久了會對肝腎造成負擔。大統油事件說明了廠商看中獲利過於「人」身安全,

簡單來講就是一個字 「貪」

為什麼會說我對這件事情印象最深刻呢?因為我每年都會陪我馬來西亞朋友一起買伴手禮,

去年約10月去買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他猶豫的表情,他問說樂樂:

「這些能吃嗎?「你吃過多少黑心食品?」「台灣還有東西能吃嗎?」

這件事情震撼了我許久,因為我再也沒有辦法拍胸鋪跟朋友保證,台灣欸尚好!

 

 

食安危機的發生不全然都只有負面,他使得人們更重視食品安全;也使得政府訂定法規;

廠商也因為鉅額罰款皮繃得更緊了,當然也使得我更常回家吃飯了。但我開始在想難道只有廠商的問題嗎?

難道消費者不用負責任嗎?消費者喜歡的都是Q彈有嚼勁的東西,賣相好看的東西,吃起來香香的東西

離大家最近的珍珠奶茶,其實健康的珍珠奶茶他的珍珠煮完以後會爛爛的,

所以當你買了珍珠奶茶他吃起來又Q又有嚼勁,那就是有問題的珍珠奶茶

大家知道媽我們最常吃的豆芽菜,

一般豆芽菜都要放在一大崗的桶子裡浸泡七天

但這一定會供不應求,所以廠商會加入一些化學藥劑,

正常的豆芽菜要花七天的時間,大家知道不正常的要幾天嗎?

只要一天!!!!!!!!!!!!!!!!!!!!!!!!!!!!!!!!!!!!!!!!

這時候大家又會問那我們能為台灣做什麼呢

我認為至少當事件爆發以後,我們要言行一致,去抵制黑心企業,

不管黑心企業送出什麼折扣來討好我們,就是拒買、拒吃,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有點極端了,

但如果不拒買、拒吃黑心企業的商品犧牲的,絕對不會只是健康和形象而已。

第二個是珍惜我們的投票權

有人說這一切都是政府的問題,是官員官官相護,台灣雖然說政府和立委都是人民民選出來的,

但還是有許多人自己都不珍惜手中的選票,也不屑公民監督的力量,棄票!

 

 

日本曾經有一項研究

如果前面擺了三碗飯

第一碗飯你總是讚美它告訴他你是一碗好吃的飯你是很甜的米是全世界最好吃最營養的飯;

第二碗飯你總是罵他跟他說他是極爛的飯爛透了下三濫的米只要吃到你就會上吐下瀉;

第三碗飯你都不去讚美也不去罵他就把它默默放在一旁

大家知道哪一碗發霉的最快嗎?答案是第三碗,

所以冷漠的力量真的很可怕,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我們的一個關心、行動,都會為下一代鋪成更美好安全的路!

以上是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