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教育訓練和我以往上過的,

或者是說從書上看得很不一樣。

 

既然坐在這邊就抓緊這每一分每一秒才叫管理,

當自己傾心盡力的做一件事情所得到的回報才會是最大值。

 

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因為之前聽了施振榮爺爺的演講

我毫不猶豫就寫了有用的人

真的有點抽象

而且我知道我現在站的位置離我的目標還很遠

世界上有用的人除了是用錢財幫助該幫助的人以外

也是那些讓社會更好創造一些制度產品的人

我沒有錢沒有腦

所以我只能從小小的地方開始培養我的能力

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妹妹還提到楊老師說的一句話 害我開始很期待寒假的hp

"最好的人生是智慧和能力的兼具"

人終其一生該追尋的其實不是錢財權力

而是做事的能力以外還有做人的態度

在這方面的我還是初學者吧

光自己脾氣都克制不了了哈哈

高興不高興一張臉顯而易見

根本就是沒見過世面的傢伙

 

妹妹很用心還在中途穿插了實驗

因為我開始精神彌留所以我利馬舉手哈哈

就是放一堆紅豆(代表生活瑣事)在一個盒子裡

然後有六塊肥皂 經過定義以後

透過先後順序把肥皂放進去

我放到最後有一個就是怎麼放都會超出來

之後大家教我把紅豆先倒到另一個盒子先放肥皂再放紅豆

終於順利完成了

途中我也很納悶的一個問題是

通常重要的事情做完到後面不是越做越輕鬆嗎

為什麼我把重要的事情先放在優先到後面卻越來越難

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問題啦哈哈哈哈

其實就是瑣事太多把我給絆住了

而且最難的不是管理時間

而是管理自己!!!!!!!!!!!!

 

妹妹還教我們在睡前把明天要做的事情順序列出來

我昨晚一覺不醒所以我早上起床搭公車的時候

沒有看繼承者 沒有看繼承者!!!!!!!!!!!!!!!!!!!!!!!!!

每個星期四我都會六點七點起床準時收看的.......

今天我把看繼承者的時間拿來想我今天做事情的順序

光想就花了我20~30分鐘吧

做事情感覺是有目標的 而且確切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種高效率一直持續到晚上大概七點吧哈哈

我把賓果c的企劃書做完了

也翻譯完財管報告 (複製估狗哈哈)

然後就突然感覺有點瞎忙 因為我沒有想好企劃書寫完要幹嘛

所以我就跑來打心得了XD

 

我下一步就是要跟妹妹一樣

用excel列出自己的夢想

短中長程計畫

要拉遠看到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

上過時間管理或是看過類似書的人

應該都知道要事前規劃 但做到的真的很少很少

看了妹妹學姊的計畫  我覺得有點慚愧~~~~

所以我之後要慢慢地訂出來 滿滿的要完成的事情

 

噢~

而且evernote這個程式美君有介紹我用過

因為我在看書的時候沒辦法把裡面的東西都記起來阿

他就推薦我這個

所以我就把有用的字句都從手機打進去

但之後因為我拿s2 一個一個key 我眼睛都瞎了

所以就越來越不常用 所以就刪了

結果!!!!!!!!!!!!!!

我昨天就問妹妹他一個月看兩本書

你都記得它裡面講什麼嗎

他就用電腦頁面開了evernote

我都傻眼了

他超級好用!!!!!!!!!!!!!!!!!!!!!!!

妹妹已經收集了3000多篇記錄

還可以跟朋友共享

我剛剛就在上一秒利馬去開了一個帳號

michelleyueh~~~~~~

 

我到現在還是為我改掉翹二郎腿的習慣引以為傲哈哈

雖然這幾天還是隱約有點想翹腳 但我一察覺到立刻就坐好了

我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翹腳!!!!!!!! 以前的我拉XD

 

努力是一定要的

堅持才是更重要的

 

 

謝謝妹妹

真的收穫very 多的一天

 

頭兒沒來太可惜了~~~~~~~~~~~~~~~

這堂課會影響你頭會不會變小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