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滿開心的

去申辦了身分證

去了淡江找軒軒幫健蔚老師校稿校了三小時

可見出書真的不是簡單的事

光60篇文章我就看超久的

眼睛都快要碰出來了

下午跟杰勝到資中討論音樂會的事情

一直打給沅達沒接

結果他也在資中!!!! 太好笑了哈

碰面了以後就換我跟沅達討論企業參訪的事情

阿達決定事情的速度好快

跟他討論企業參訪時超級有效率

很多工作非常快速的就分發下去了

只是想到我們的手語還有bingo c 的企畫書

頭也是不小 哈哈

 

一天的流程講了一半

就先跳過去榮總還有時間教育訓練

時間軸直接拉回我到家以後發生的事情

 

上完時間教育訓練我覺得非常的充實

因為我知道我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坐在這裡

直到在車上入睡以前

我還在想我等等回到家要做的事情

希望把今天所學運用到生活裡

 

一剛回到家坐定在椅子上

開個電腦就要準備去洗澡

媽媽跑下樓心情有點不好的問衛生衣是誰沒放好

還有外面的櫃子上衣服為什麼拿了總是不摺好亂放

 

早上起床可能趕時間衣服拿了也沒時間摺

追根究柢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科學研究女性生氣的聲音頻率會讓人備感壓力以及不舒服

我媽的聲音就會常常讓我覺得心裡一股火

當然我衣服沒整理好是我要更注意的

但讓自己深呼吸冷靜一下講出來的話

一定是跟正在氣頭上講的話是不一樣的

就像孩子要出門你希望他留在家裡吃晚餐

輕聲好好地跟他說希望有多點相處 還是 批評他去外面吃不諒解的責備

哪一個會比較想讓人留在家裡吃晚餐其實是顯而易見的

 

我媽常說只要我把事情都做好 他也不會念

我同意這沒錯

但我覺得以後生氣的時候可以先讓自己冷靜

在我奔波了一天用盡所有腦容量後

很突然的機關槍式的接收這些訊息

會有點吃不消 儘管我知道我自己做錯了

 

所以接收到了這些訊息以後心情當然是有受到影響

我開了電腦以後就上去洗澡

接下來就是要拿戶口名簿上樓給我媽

我覺得放在我房間桌上你明天自己拿就可以了阿

還要我下樓再拿上來不是很多此一舉嗎

我認真覺得你在找我麻煩

所以我去樓下拿了以後用丟的

我當下也很迅速地知道這件事情是我自己做錯

也很快速的道歉了

我和妹妹對於長輩我覺得跟過去相較之下已經好很多了

而且其實有時候並不是我們兩個的問題

我認真這樣覺得妹妹在跟家人已經很收斂自己的脾氣

在某些時候我看得出來他在克制

 

丟完戶口名簿道歉完以後我就進去洗澡

還是有點不開心

根本覺得沒必要再特地拿上樓

然後聽到媽媽說給我東西本來就應該物歸原位等等的

我就立刻想到爸爸前幾天跟我說的"利他"

發現我又犯了太覺得理所當然的小錯誤

 

總而言之

一切的爭吵就是起源於我的生活習慣不好

我只是想表達

老媽妳以後生氣時不要一股腦地把話都講出來

因為你的聲音很容易讓人曲解你想表達的意思

儘管做錯事的是我自己 但常常會覺得莫名其妙

也要等到自己氣消了以後 才會反省自己知道哪裡錯了

 

 

btw 在我洗澡時我媽在抱怨我每天都很晚睡早上又起不來

我得承認我接了很多事情有很多責任在肩上

有壓力嗎? 有阿

你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多休息多走走多逛逛

可能我休息時間排不夠多

不過為什麼會有壓力

因為能力不夠

所以為什麼我會晚睡事情很多做很晚

簡單來說就是能力不夠

而我正在嘗試著改變自己的目標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所以我不可能在不熬夜的情況下時間管理

就像你不跌倒怎麼學會站起來

 

 

我相信大家都不否認勇於認錯以及道歉的困難度不低

但其實我在當志工以後

我能夠很快速的分辨事情的對錯

已經鮮少在幫自己找藉口掩蓋自己的錯誤

該道歉就道歉

而且說實在的加志工以後

我也比較能夠跟父母分享我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

而且是有內容的

至少我覺得前幾天跟老爸在車上聊的都滿有深度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要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衝突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