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59  

其實會參與到這個計畫真的是誤打誤撞

又或者說是一種緣分吧

高中的時候參加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大三的暑假進來實習

大四的時候進公司當專案工讀生

一開始只是因為想找活動通上面的一些活動進行職能上的input

發現了這個活動的論壇就順勢報名了

老實說沒有這些年INPUT的累積以及習慣

我是不會有這樣的好奇心去報名所謂的GOOGLE火星人計畫

因為一直沒有收到郵件所以以為沒有報名成功已經額滿

當天都打算跟朋友去吃火鍋了

結果在前一天晚上收到了序號通知

 

我在收到簡訊的時候一直在思考 :  去? 不去?

好久沒跟朋友聚再一起, 

而且最近很疲憊, 要不放鬆一下 ?

另一個聲音卻跟我說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你現在選擇了和朋友吃飯, 你就是吃了自己的棉花糖

貪圖享樂的棉花糖

朋友吃飯有下次, google 論壇只有一次

所以我選擇去google 數位行銷論壇

 

的確, 數位行銷和我的本科系-國際企業學系完全不相干

可是在這個數位轉移的時代, 就在這個世代中的我們, 怎麼能不懂什麼叫數位行銷?

我不覺得我讀國企, 一輩子都會走國企相關這樣筆直的道路

所以我去了

 

我是第一個到現場的

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

第一個出場的是伊明詩

google台灣區當天的負責人

他講述了現代人和過往人消費習慣的不同

以前的消費習慣一定是會有現場體驗

但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透過行動數據

甚至也會參考許多網路上的評價

依據評價做決定

行銷無所不在

數位行銷更是未來的大方向趨勢

而以掏寶網的分配來說

台灣是最大宗

所以我們是行動網路的重度使用者

這也即將是未來的趨勢

 

第二個出場的是李大華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講師之一

1111人力銀行的公關總監

李大華出場的時候一講話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他是總監但他完全不自傲,言語之中盡是謙虛以及健談

李大華老實說在六年前,今天40%的工作不存在

我想在這科技變動快速以及發達的世代來看

未來的六年,或許也會有許多的工作消失,以及新興型態的工作產生

所以不應該抱有 "我讀大學只要學好一技之長一個專業"就夠了的心態

應該是要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心,因為世界上有太多UNKNOW是我們要去KNOW的

這是個快吃慢的世代,但我們滿足於現狀,自滿地停下腳步

往往不知道在我們雙眸以外的雙腳,正以極盡可望的速度快步向前

而當我們一回過神會發現,我們連世界潮流的屁股都快看不見了

 

李大華老師也說未來的三大趨勢

就是語文、行銷、數位

而我覺得其中最難學的就是行銷

因為這整個世界無時無刻都走在行銷的尖端阿~~

老師也分享了一句很棒的話

會說的人也要會做,不要怕挫折

會做的人也要會說,不要怕批評

 

第三個階段就是企業與我們的對談

當天來的有玉山銀行、華碩、訊連、樂天、雲朗、GARENA

像是玉山的代表 - 陳溢

我覺得他還滿帥的哈哈哈哈

雖然感覺年紀應該不輕

他提到 玉山是很敢於求新求變的金融企業

所以他們所需要的人才要有跨界創新的思維

像他們有和UBIKE.阿里巴巴.8591等跨領域合作

更重要的他說未來的求職者要有"互聯網"思維

至於什麼是互聯網 大家可以去GOOGLE~

 

華碩銀行的代表 - 許萬寶

我覺得萬寶先生看起來歷練非常多

從他的姿態以及眼神看起來是個令人不可恭維的狠腳色

如果去面試他應該是扮黑臉吧

他是一個很有一套自己想法而且不願與別人走在一樣的道路一樣想法上的人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他說他們需要的人才是要有好奇心、適性、創意、以及追根究柢的精神

 

訊連科技的代表 - 林昭宏

我覺得他好眼熟

而且講話會有一種無形的魅力

他應該也不年輕拉 可是看起來比玉山先生年輕

他講話真的有種魅力!!!!!!!!!!!!  REPEAT第二次

他們是在做軟體SALES的

像是威力導演阿 完美相機都是他們做的

 

樂天 - 陳景堯

我也很喜歡這個主管

他的觀察力很強

對於他們而言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特質是非常重要的

像他在台下跟訊連先生聊天的時候

發現他們的完美相機會有許多的妝容讓女生選擇

他就開始思考如果妝容的顏色可以連到樂天市場的產品

是否又是另一個商機?

而他也提到他們想要的人才是左右腦兼具的人(也太貪心了吧哈哈)

 

接著最後一個是GARENA - 文胤

他應該是裡面在台上最最最最年輕的人了吧

他說個人特質很重要

當場有一個長庚大學的老師站起來問問題

他說 我們的學校很多是走生物科技方面的

如果我們學生也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話,在面試上面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G先生說  其實科系還好,我們看的是特質

如果是生物科技的話更棒啊,或許能夠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因為你手上握有你的專業

像我們部門裏面也有法文系的女生阿,這跟電玩有很大的關係嗎?

也沒有 我看的是你的個人特質

 

最後補充1111人力銀行的李大華先生也再三地提醒

當我們在大學期間

社團、實習真的很重要

這才是能夠堆疊出自己故事的管道以及途徑

從這次的論壇可以發現

在大學期間真的要培養好自己的胃口

對於世界充滿好奇心的胃口

而且我非常確定學歷已經不是現在企業主找人才的首要

他們看的是你的個人特質、以及你的學習力、好奇心...

 

 

所以我決定去考GOOGLE ADWORDS

雖然我看了一些線上課程真的滿生疏的

但我好奇,也知道這些學習會產生更棒的自己

 

 

最後人真的要懂得感恩

所以我很感謝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培養了我這麼好的胃口!

 

104060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