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55  

 

今天的主題是面試技巧

不過主持的影片只有下午的雙人主持

早上的主持因為一些插曲而全部砍掉了

其實當下心情真的很複雜而且很難過

還在後台哭了

我知道工作人員很辛苦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因為我當過,知道那壓力之大

只是每一場主持的主持稿也都是經過了好幾個夜構想出來的

我想要錄影看看有沒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可是每次都錄不到

終於錄影ok的時候,卻是機動出了問題

在後台糾結了快3分鐘暴走了一下就進場內坐好了

換個角度想, 還好有準時讓老師上台

這樣就夠了 :)

 

當天劉平老師也很親切地找我一起合照

私底下還問劉平老師一些堆積在我心裡很久的問題

就是現在空姐真的不用很高嗎

老師說對哦~

只要你把鞋子脫下來手伸直可以摸到行李架就可以了!!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你不可不知的面試祕笈心得筆記

現在我們大學所學的畢業後你可能就用不到了

劉平老師說現在世界變遷的速度非常快

所以我們現在大一所學,等到大四畢業出社會以後,又不一樣了

簡單來說,現在就是一個快吃慢的社會,

要嘛你比別人快,要嘛你就輸別人

 

再面試的過程中主要可以思考幾個點

  • 未來工作困難 (內容)

    大部分的人會因為覺得這份工作"還不錯"而來面試,

    但卻極少有人在面試前設想在這份工作上我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那如果遇到了我該如何解決?


  • 審視自己

    其中又包含了

    >適性

    適性指的就像是服裝

    紅黃橘是可以搭配的顯色

    >適取

    適取指的就是為何要錄取你

    這裡指的就不是個性而是你的能力

 

在這個部分老師舉了在航空業的面試過程,

一次十人,答案皆大同小異時,就會讓人覺得了無新意
所以老師說可以用三個英文字母代表自己 ( 比如說 : HBO)

屬於你自己的英文縮小又是什麼呢?

 

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師還有提到一個面試題目,
是主考官問說,你對Mr.Right的條件,

幾乎每個人都說是孝順,講到最後一個主考官都聽不下去了!

老師也幫我們示範了簡單吸睛的回答方式

我認為回答具體.簡單.以及有畫面是很重要的!

 

除了面試相關技巧,老師也提到口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性

再厲害的人都曾犯過錯

老師舉了陳水扁前總統.甚至連鴻海郭台銘都在與人對話相處上犯了些失誤

所以謹言慎行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老師也導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面試官要我們去面試,就不要講履歷上的事情

因為履歷上的英雄事蹟,面試官用看的就可以了

面試官想知道的事,履歷上沒有的事情!
所以常常會有很多同學錯愕,為什麼有些面試題目明明就跟面試無關

這些真的是面試題目嗎?

是的,因為要用不同的方式,才能知道不同於履歷表的答案

 

下午老師讓部分同學交流練習

如何應對履歷上沒有的題目

現場指正同學的回答方式需要改進的問題

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

而且同學們也都很踴躍的上台!!!

雖然是在底下看,也是私藏了許多態度概念能力

 

 

 

常常會有人說聽演講真的有用嗎?

聽演講不是要讓我們把每一堂課貪心的全部轉化

而是每一堂課只要至少有一樣事情深耕在我們的心理

只要有一個觀念在我們的人生中發揮效應

我想對於台上講課的老師都會有很大莫名的感動

為他們正是用自己的青春年華來教導我們這些尚未成熟的年輕人

 

謝謝劉平老師

老師的上課風格很平易近人

充滿了故事情節,但又可以告訴我們面試上的技巧

使我們在準備上能夠更加的有備無患!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