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3  

 

上星期日上完奕威老師的講培課頓時茅塞頓開,

不再以自己為中心,而已觀眾為出發點,

這個看似簡單的觀念,但真正在做的時候還是有落實的難度。

 

在讀書會的前一天我把上個月的6分鐘演說稿整份砍掉,

因為在這一個月我的成長又更壯大了。

讀書會當天在捷運上我運用了簡略的心智圖法

思考我要帶給觀眾什麼?

我講這個主題的目的是什麼?→我能帶給觀眾什麼?

→如果我是觀眾想從香港議題裡得到什麼?

我其實搭捷運都不喜歡站著,因為一站就要站將近一小時...

但快遲到了,所以這次應該是我半年還一年以來

第一次在淡水上了一台沒有位置坐的捷運

而且加上我經期來整個很不舒服的靠在玻璃牆上,

最近因為腦力激盪一上捷運也都是一直睡不然就是划手機消遣,

但是通勤真的是個獨處還有進行瑣碎事情的好時機,

由於有點過於疲累所以我便蹲著開始寫今天香港佔中議題的架構,

並且用心智圖法做出內容連結的分支。

 

其實之前看過吱吱準備講稿的Word檔,

所以知道大概架構出來以後就差不多了,

因此早上開完公司部門會議預計還有一小時可以讓我擬文字稿,

擬完大約半小時的時間re稿完成了這6分鐘的演說。

 

 

 

香港佔中議題 我的起始點就是希望觀眾可以知道為什麼會有佔中?

他後來的發展是什麼?以及他帶給我們的啟發

 

 

因為上星期和威邦meeting,晚上又上奕威老師的課,

這兩個人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以前我在參加讀書會的時候並不會很深入的去分析或是思考,

更沒有所謂的好奇心,

但我這次讀書會每個人在講的時候我都不斷地分析大家講稿的架構,

探討那之間的關聯性還有邏輯性,

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我自己其實是很shock的,

自己覺得分析的很精闢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可能因為演說階段不斷地分析解構,

腦袋突然瞬間消耗太多能量,

接下來的議題我整個變成負能量哈哈哈哈

身體開始覺得虛弱這樣XD

 

三月份要挑戰整天的主持了,覺得很有挑戰。

然後我真的很想去阿里巴巴電子商務的那場講座拉~~~

so sad

 

總之這次讀書會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