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也很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朋友。

 

一個人如果想要更加了解自己,

一定要透過記錄。

 

就跟追女朋友是一樣的,

光想沒屁用,

要做了才會感覺,

心靈相通不可思議的悸動感;

醋桶打翻刻骨銘心的心痛感。

但是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至少你往前跨出了那一步,

更知道你下次怎麼做會更好,

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伴侶陪伴自己的一生。

 

然而了解自己這門課,

別人幫不了自己,

只能自救。

 

所以我喜歡打部落格,

有時候打到一半會當機,

那就是開始自我對話了。

真正開始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真正的發現原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前陣子遇到很強烈的撞牆期,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別人的期待。

我找誼寧、我找咏恩、我找威邦、我找很多人很多人,

有人跟我對話;有人只是靜靜地陪我度過這些難受的自我對話阿雜時刻。

 

前幾個禮拜咏恩回來台北,

我們大家一起去看星際效應,

看完以後再吃麥當勞的時候我開始跟咏恩說,

說我是多麼的懷疑自己;

說我是多麼的害怕;

說我是多麼的不相信自己;

說我是多麼的害怕全力以赴。

 

 

我不清楚,我今天想要捨棄

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想要,還是說我只是害怕這個挑戰

我真的怎麼想都想不透,我怕我自我對話以後的答案

其實只是自己逃避的藉口...

 

咏恩真的是一語道破我的問題

你現在坐在這裡,只是希望我們認同你的觀點。

你現在只是害怕全力以赴,完全投入的在這裡以後,發現這不是你想要的。

你現在只是害怕承認你自己是一顆草莓,沒辦法承受壓力,做不好事情。

(GOD 我真的不想承認我是一顆草莓)

人要改變自己之前,要先接受自己。

接著咏恩說你現在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為自己設一個期限的時效性,

在這時限到以前你就全力以赴,證明你自己不是個因為壓力就逃避的草莓。

瞬間點燃了我的戰鬥指數哈哈哈哈~

 

李國修說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最近也很想去看極光之愛

雖然預告片沒有很抓住我的心

但是我想看大師如何詮釋

 

 

金牛真的是一個內心有好多小劇場的星座,

平均每一個星期會有一次的阿雜期。

接著有一天晚上我密威邦,

這個朋友真的是撿到的,

不知道能持續聯絡多久,

但是我覺得值得深交的朋友。

威邦說

如果說因為其他事情而影響你的情緒,

造成你沒有動力,那就先去把事情處理好。

如果是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那就試著去找成就感。

如果真的不想做,就趕快去找新的工作。

真的是一針見血,又很實用的一段話。

經證實發現,真的是我自己專注度不夠,

導致自己開始懷疑自己,而找不到成就感而已。

投入的程度不夠,收穫當然就不夠。

這是1:1的公平。

 

以上是我11月底到月初的撞牆期,

每天都在放空,每天都在和自己對話,

每天都在問自己問題,每天都在想答案。

真的很感謝過去那段撞牆期,

也謝謝自己願意去面對自己心裡的恐懼,

才有現在更強大的自己。

 

鏡頭拉到12/18,

我們在桃園中壢藝術館辦了講座,

晚上老闆載我跟伊涵姊還有珈珣姊回家,

其實老闆真的很辛苦,已經振奮了兩小時,

淡水也真的不遠,真的是由心的敬佩。

在車上老闆就問我,

今天去元智感覺怎麼樣,

我那天真的走在那個長坡上,

心裡OS:天啊我一個路痴現在竟然在元智,我竟然一個人在桃園中壢...

老闆就大笑哈哈哈哈~ 

之後老闆更訝異我要跟伊涵姊他們下去中南部

所以你這禮拜要去環島,但你不是去玩,

這就是你不一樣的地方,這就是你的故事。

而且經歷過了前面那段撞牆期,

我認真覺得,這份工作讓我更加認識自己,也讓我成熟了很多。

10884438_10202318979534345_236469032_n 

12/21 倒數

到了高雄A T C找楊老師

前一天和胖子聊到快三點

隔天在車上完全睡死

脖子超酸

老師講的是自我介紹還有面試技巧

一般來說自我介紹至少要三分鐘

正常五分鐘

 

老師說你的一生

你的20年你會用幾分鐘道盡

 

每個上台的同學幾乎都講不超過一分鐘

突然老師說 下一個樂樂準備啊

我坐在最後面

突然聽到樂樂這個關鍵字傻眼了一下哈哈

我站在後面standby

心臟其實跳很快

老師每次都這樣~~

接著我站上台

從我高三怎麼接觸到協會

大二擔任副會長的沒自信

大二旁人看起來無意義的聽演講

跟瘋子一樣聽完演講又回淡水打工到11點

大二不懂事逃避責任

大三擔任志工學會承擔

實習top sale

大四學會取捨決定在老闆身邊學習

當然還有朋友間的磨合

看似簡單的幾行字

我那天講了快六分鐘

要我拉長時間我可以講更久

是老闆要我上台自我介紹以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有故事得人

大學四年

可能真的不平順

可能忙的焦頭爛額

沒有一年的生活我回顧是

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的

每一年都有一個里程碑

 

改天可以來打個樂樂成長史哈哈

 10863710_10202318979614347_1911110739_n

第二次見到廷豪

挺好的

他還問我跟誼寧咏恩是不是我的表姐妹

哈哈原來我們這麼的像

也說還以為我跟王晟在一起

伊涵姐也這樣問過

但真的也滿納悶為啥會這樣覺得ㄎㄎ

 

廷豪說我們很像的兩個人

大學成長歷程也很像

講培還需要你多多指教呢

 10866653_731478506942775_1996278862_n

再來就是又琳妹妹哈哈哈

高雄的會長

又琳說他看過我所有主持的影片

還有拆牙套的影片

覺得很溫馨跟開心耶哈哈哈

 

我真的很感謝當初的選擇

讓我認識很多的人

眼界要廣心才會寬

 

也很感謝過去的樂子毓

前一秒的你

早就現在的我

我在生活上是白痴

真的不是很完美

但人太完美就失去了溫度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別忘了你已經不是過去的你了

有時候你真的不知道

現在的自己有多棒

 

然而我所走的每一步路

為自己所做的妝點

也是為了遇見那個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撞牆期 謝謝你們 重生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