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15.jpg       

耗了一整天能量,本來回到家卸個妝就想睡了

但還是來打個文章吧。

 

 

總覺得自己是深海裡了一條魚,

在茫茫大海裡尋找自己的歸屬,

偶爾在夜晚冥冥之中看到了光芒,

快速地抖動自己尚未成熟的魚鰭,

想奔向那樣美好的天堂,

但總是在看似到達終點時回歸漆黑的迷惘。

有時候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連歸屬在哪都不知道,

往東游可以嘗到美美的鮮蝦;

往西游可以和同伴一同踏上冒險旅程;

往南游可以相遇自己的伴侶;

往北游可以學會逆流而上;

而我又該怎麼知道我選的方向正是最適合我的方向呢?

人生只有一次,我有時候真的很怕自己的選擇,

看似是自己要的,其實並不然。

有人說往東好;

有人說往西好;

南好北也好;

個說其詞,當我一直以為往東才是我這輩子的依歸;

似乎有一個念頭告訴我,往西才是正確的,那我又該怎麼樣評斷呢?

總是,

聽了別人的往西跑了一陣子

又開始問自己,是這個方向嗎?

 

 

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現在還在打工,

那會是怎麼樣呢?

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

不斷地賣耳環飾品,

趕著收店搭末班車回家,

覺得工作煩悶想換工作,

但未來出社會工作不就是日復一日的過嗎?

如果我還在打工我是開心的嗎?

 

吃喝玩樂也是過日子

打工玩樂也是過日子

被事情追著跑也是過日子

學會和壓力相處也是過日子

那是要先過苦日子還是先過好日子

爸爸媽媽希望我不要這麼累把自己搞得很忙

但我過得太好 真的是好的嗎

人生就是真的有太多的不知道和不確定阿..

 

自從上次跟老媽吵架那次,

他說我都只聽我自己想聽的,

別人的建議只要是不利於我都聽不進去。

感覺講到了我從未發現的盲點。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一個長輩跟我說的話,

有些企業主用了協會的志工都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共通點,

就是他們會需要別人的鼓勵,來增強自己的信心,

希望身邊的人都鼓勵他們。

也讓我連結到之前我還糾正我媽要多鼓勵我妹,

而不是一直責備他,要求我媽一天跟他講十次好棒什麼之類的,

反而聽不進去自己哪裡做不好,沒辦法忍受自己被批評。

或許跟我朋友也是這樣,

以前常相處的時候互相打罵是家常便飯,

智障腦殘白癡有病是醬油柴米油鹽,

當我聽多了鼓勵還有誇獎,

回到他們身邊聽到的盡是笨蛋傻眼有事嗎?

真的很沒辦法接受,是無心的,但就是沒辦法坦然接受,

以前明明都可以的,簡簡單單的對話交流,在我耳朵裡聽起來可能就是貶低。

 

我應該告訴自己維持這一切並不難,

是我自己把它想的太難,

又用自己的思維去告訴自己

太難,就不要免強了

何必讓自己那麼不快樂呢?

但其實有時候這樣只是變相的逃避,

自己從未發現罷了。

 

,晚安

拜託,不要是三分鐘熱度

有問題就問吧,不用管怎麼想

寧可面對面被開槍,死的明明白白

也千萬不要自己想到頭破血流

到頭來發現問題其實不是問題

是自己把問題太哲學.複雜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方向 批評 confused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