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I0379.JPG  

一個夢想如果可以被想像,

它就有被存在的價值。

 

 

 

柏益找我一起來遠見的講座

還遲到了15分鐘

本來想請他喝養樂多 但忘記了哈哈

DSCI0375_旋转.JPG DSCI0376_旋转.JPG  

柏益的拍照技術真的........!@#$%%^&*()

我的臉都暗了

女人的臉是不能暗沉的你不知道嘛!!

DSCI0377_旋转.JPG DSCI0378_旋转.JPG  

我們一開始還很自然地走去另外一廳超丟臉的

原來是因為柏益跟著我走才會走錯哈哈

DSCI0381.JPG  

(人其實還滿多的)

DSCI0382.JPG  

開場的是 王力行小姐【遠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兼事業群總編輯】

她推薦了一本書 【通往夢想的十個法則】

實現夢想必須先知道夢想是什麼

才會有創意發想

並且找尋可以幫助自己的組織贊助自己的機構

1463002_768895389794559_141616677_n.jpg  

第一位主講者是 DIAGEO 的朱鎮豪先生

因為沒有拍他的照片所以放上我的哈哈

我在聽遠見的講座之前完全沒聽過DIAGEO

DIA是拉丁文的每天

GEO是希臘文的THE WORLD

中文名字是帝亞吉歐,是個跟酒有關的公司

然而"十現夢想,擁抱無限可能"已經辦了很多屆了

相信大家也聽過陳彥博選手 他今天也有到現場

這個活動就是透過讓大家把自己的夢想所出來

夢想不能再只是夢想 也要懂得自己行銷自己的夢想

以這樣的方式徵選出十位得獎者

並且給予一千萬台幣幫助

我發現很多人的夢想看似很平凡卻很不簡單

 貢獻給社會的夢想 超越自我的夢想

比如說創造兩岸三地的教學網

還有最近有名的【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也是被資助的夢想家之一

當然還有極地馬拉松選手陳彥博

拍攝中國百大山岳的夢想家等等

他發現這些夢想家的共同點都是

因為有了一個意念成為了夢想

經過挫折以及行動

還是KEEP WALKING

施振榮先生說:夢想不一定要特別大,明天比今天更好,也是個夢想

透過這樣的活動

也意外地創造了DIAGEO的企業文化

他們也有教育東南亞的婦女中文喔

其實我覺得最棒的企業就是

不全然以營利為目的,最後則是回歸到貢獻社會。

朱鎮豪先生也提到,作為一個夢想家

就是要

KEEP WALKING

不要害怕 勇敢走出去

DSCI0385_旋转.JPG  

這一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施振榮先生 【宏碁創辦人】

整場專題演講中他並沒有講到太多宏碁的創業歷程

從一開始他是單親家庭由母親扶養長大

到高中他其實都是個很害羞內向的人

數理成績非常好

大學才是他真正轉變的時刻

他創立了社團也當了領導人

畢業後到了第一家電子產業工作

也創了一個電子廠品 其實都還滿順遂的

但中途好像投資他的公司賠錢了

所以他就創了宏碁 ( 好像有點突然哈哈)

他一生目標 也是他媽媽給他的期許

就是立志做一個有用的人

並且也提到一個人要懂得反向思考

認輸才會贏

有些人為了贏反而輸了

要命不要面子

有些人為了面子而沒命了

利他才是最好的利己

在職場上要懂得雙贏

施振榮先生在2004年很早就退休了

他很幽默的說  老臣退休是為了要降低成本

畢竟這些老臣都很貴啊! 哈哈哈

然而宏碁也經歷了很多次再造計畫

所以施先生也提到要懂得傳承

所以他曾經提了21in21的計畫 訓練了一百位總經理人

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一位企業的領導者 就是要懂得放手

並且訓練自己的組織有辦法永續經營下去

他給夢想三句金言

【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

DSCI0390.JPG  

再來這一位就是著名的極地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先生

一開始我還覺得他的聲音怎麼跟平常人不一樣 尾音一直破音

原來是他曾因為咽喉癌而開刀過

他說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前進,除了你自己。

夢想要有

Production(行動力)

行動力上升,就能累積自己的質

行動力做久了就會有執行力

Highly elastic(高彈性)

長時間、持續性、的做(LSD)

很多人在第二關就卡死了

三分鐘熱度一直是夢想沒有辦法實現的藉口之一

當然現實也是大家逃避夢想的因素之一

Basic Traing,Basic Skill

扎實基本功

Find good competitor

找到好對手

彥博先生有分享他在跑極地馬拉松時

遇到一位西班牙好朋友

但是雖然他是一起競賽的對手

可是在路途上只要彥博有進步

他就會拍手 說很棒

競爭不等於比較

競爭是大家一起變好

而比較就會變得見不得別人好

 

push your limit

推想極限

在深夜裡 很多人常常會為了過去

可能家庭的破碎

可能事業的不順遂

可能人生的裂痕

而抱怨感到遺憾

永遠感謝身邊的人帶給自己的心碎、傷痛

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太順遂 就不是完整的人生了

要誠實面對自己

重拾純粹的快樂

追尋夢想

到最後是心靈上前所未有的寧靜

 

旅途可以很遙遠

家是唯一的方向

 

DSCI0392.JPG  

最後是問問題Q&A的時間

Q:現在年輕人是不是機會很少?工作很難找?

施:現在的社會多元化,多的是機會

       以前的年代出社會是沒事情做,出國才會有事情

       現在的人是因為選擇太多而徬徨

       當年的人們都是走士農工商一條路 穩穩地 安全感

博:現在在大學學的都是有限的知識

       有限的知識要轉化為移動力(我想就是木龍老師所指的智慧吧)

       要創造自己被選擇而不是選擇的價值

       並且不斷學習

Q: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怎麼辦?

施:夢想不一定要很大,明天比今天更好也是夢想

    希望考試考一百分也是夢想

    只要世界還有變得更好的可能

    任何都有可能是夢想

    我要是醒來發現這世界已經沒有什麼需要改變

    我就可以不用睜開眼睛了 (施先生真的很幽默)

朱:如果人生沒有夢想,你跟鹹魚有什麼差別?

:當我每天睜開眼睛,並不是鬧鐘叫我起床

    而是夢想叫我起床

    多去參與,世界在你的生活圈外面

Q遇到挫折怎麼辦?

沒有挫折就沒有成長

把挫折當成是家常便飯

通常會有挫折都是自己問題、自我檢討

遇到挫折的解決順序是

當機立斷→除去情緒→腳決問題→設停損點→幽默感

彥博分享一位在中國大陸的馬拉松學弟

他也遇到很多挫折

機票訂不好、和教練溝通問題等等的覺得很沮喪

這時候就要跟自己說一聲

good job

跌倒了站起來豪邁的大笑吧

而且越厲害的人,挫折越大

DSCI0394_旋转.JPG DSCI0395_旋转.JPG  

聽完演講真的是獲得滿滿的能量

而且真的看越多事情、聽越多演講、做越多事情

會不知不覺描繪出自己未來的藍圖

想要做什麼事情

會變得越來越有原則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想要的是什麼

只要是能被想像的夢想,就有被實現的價值

時不時的總覺得已經在腦裡規畫著什麼了呢!

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

DSCI0397_旋转.JPG  

結束後還遇到這個叔叔

因為他要拍照我就很熱心地問他要不要幫他拍

然後真的覺得他異常的眼熟

所以也跟他合拍一張就好死不死相機沒電

他說他是年代的營運長

但我上網google查不到叫什麼名字

就真的很眼熟啊!!!!!!!!!!!!!

我跟柏益也留了自己的名字學校電話email給他

自己的照片在名人手機裡也是滿弔詭的哈哈哈

1459264_768895336461231_1741612530_n.jpg  

結束後要回去突然看到三個穿西裝很像大老闆的人在會場迷路

就很熱情的帶他們走出迷宮

然後真的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是在幹嘛的

我的好奇心真的很重

然後就從後方一直跟蹤他們 聽他們在講啥

直到近捷運站

然後我就看到右邊那位先生的衣服上脫線

我就跟他說 您衣服脫線了哈哈哈哈

他就說 噢真的很謝謝你 我都沒發現 你真是熱心呢

然後我就說不會

但好想再繼續講下去 就不知道他是誰覺得很懊惱

然後我就一直跟 聽到她照片最右邊說噢那您要搭到淡水嗎

我就一直笑

而且他也看到我在笑......

可能覺得我很變態到底在幹嘛吧

上了捷運後因為差一截車廂

我還循序漸進地靠近牠們哈

聽到什麼百大企業阿~選舉阿~

到最後台北車站兩位下車剩一位那個要搭到淡水時

我力馬箭步出去站在他面前

可是真的太緊張了 作賊心虛吧

完全不敢看她哈哈

他應該真的覺得我有病!! 可能想搶劫他之類的

之後我有位置坐就坐他旁邊

剛好身邊有帶本遠見雜誌

通常這時候拿出來讀不都會被大老闆注意嗎

我就拿出來讀讀了大概一篇就開始想睡了哈哈

他完全沒有搭訕我啊!!!!!!!!!!!

真的很想跟他講話 但又覺得有點唐突

畢竟他不是聽遠見那場演講

是我跟柏益走錯的那場

就這樣我睡著了直達淡水.......

噢!!!!! 但我有偷看他用手機

看到他名字叫王准

不過我上網查了都查到古代人..............

是怎樣穿越時空嗎?

1426470_768895449794553_227420172_n.jpg  

又是收穫多多的一天阿

 

晚上回到家真的還滿多事情

明天要印的東西

還有ya誕活動一些細部東西

杰勝的劇本搞

準備星期六行前會的主持以及報告

最近都走早睡路線

今天晚了一點

祝大家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