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356.JPG  

回到了這裡心情真的很澎湃

還記得我當初會填三民的原因

正是因為我媽剛好在這附近工作

還有他跟我說三民有很多帥哥哈哈哈哈

 

三年過去了

已經不是屬於我的時代了

還記得當年每天早上固定的五點起床

搭上人擠人的淡海到板橋

手上還要拿著單字本狂背

下了車  看到你早已經佇立在公車站等我

再一起走進校園

 

還記得中午的營養午餐

總會嫌每天還要帶一個便當盒麻煩

但菜色總是十分平均健康

有時候跟同學一起在教室吃飯

時不時往外望一下

發現你早就已經吃完在外面等我了

 

還記得每次到了放學

就會跟你一起去尋覓食物

吃完以後一起留晚自習

雖然你住八里

照理說應該是要搭927回家的

雖然快要學測

照理說應該是要把握每分每秒的

但是你仍然 依舊

陪我搭但海到板橋自己再下車轉搭927

鬼點子很多的我

總是躺在你腳上裝死不起床

有那麼幾次 你就陪我搭到淡水

自己再換捷運搭到關渡 再轉車回八里

 

走上樓梯 就想起常常窩在樓梯間一起吃午餐

走上樓梯 就想起聖誕節時在樓梯間拆禮物

走到操場 就想起一起打籃球你每次都輸我的時候

不管走到哪

對於你總是把外套拉鍊拉到最上面

手插在口袋 歪著頭 看著我傻笑又跩的讓人傾心的模樣

無法忘懷

 

那隻手錶的無價

就代表著這三年半與你相處的時光

 

這就是我高中三年的生活

充斥著讀書和你

 

DSCI0357_旋转.JPG  

健蔚老師還是一樣年輕阿~

老師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國文老師

每一課的國文都會附上18頁的講義

至今還保存得非常完善呢!

DSCI0373.JPG  

直到今天老師依然在更新的講義

真的是非常非常認真的老師!

也很開心能夠被老師教導

才會有作文全國第六名的佳績阿~~~~

但到底為什麼沒有變成範例

深深認為是我字太醜了哈哈哈

不能流傳下去真的滿可惜的 嗚嗚

腦海裡一直浮現之前在實驗班自習的時候

都會看到老師炯炯有神的在外面晃來晃去哈哈

也記得之前跟正堯他們班合整老師把老師的臉都用得滿是刮鬍泡

老師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而且還是一樣可愛XD

而且聽到老師說我變很多很開心

希望之後可以密切的合作  嘿嘿

DSCI0358_旋转.JPG  

奕君老師感覺變得更年輕了!!

老師也是個很棒的英文老師

每次我英文有問題的時候

老師總會很耐心的回答我 儘管已經下課十分鐘即將要上課了

也製作了文法講義幫我們複習很多英文文法

多虧老師我的單字量真的是在高三那年多了非常非常多

還有一次是英文比賽

因為我高一參加過演講比賽 初賽就被刷下來

高三的時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英文比賽

我想報名朗讀 因為感覺比較簡單哈哈哈

結果奕君老師就建議我嘗試看看演講

我當初真的是內心掙扎非常久的答應了

沒想到那次英文演講就拿了第一名

真的是算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吧哈哈

 

還有一位鄭明芳老師

也是影響我非常非常深的數學老師

老師很可愛 但他今天應該是去開會所以沒有遇到

數學對我來說就像是無法跨越的障礙

我努力地向前跑 就是沒有辦法超越那個標準值

不管我怎麼跑 就只能落後在他後面 被它主宰著

那是分班前數學期末考

我在數學考堂上看了前面同學的答案

塗塗改改全部寫了一模一樣

結果全班選擇題只有我跟她的答案是全對的

就被老師發現了

那時候老師找我去辦公室的時候

我還因為太緊張下樓梯時扭到腳

人生由彩色變黑暗就是這種感覺吧 顆顆

但老師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並沒有告知班導師以及記小過還有通知家長

就只是默默的把我的數學分數打零分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明芳老師

這也算替我的人生上了一課吧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與挫折

都要對自己對他人誠實

 

 

 

回憶就是那麼的耐人尋味

能夠以一杯咖啡的時間迅速經歷了三年的追趕跑跳碰

人生不也如此嗎

最後 我們到底在這場馬拉松 追尋什麼

金錢 名聲 地位

還是自我的價值

 

692746395803.jpg  

感謝子安陪我從銘傳來三民找老師喔

就像你說的大學朋友不用很多個  一兩個知心就夠了

雖然今天在去三民之前你突然冒出好幾個行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還滿想打你的  但這就是你啊  白目白目地子安 哈哈

也很開心你找到了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自己的生活 有自己的目標

不管如何 你做什麼決定  我都會支持你

就像你要去韓國追根究柢 雖然我不會跟著你一起 

但心與你同在喔~

DSCI0354_旋转.JPG  

這是在搭捷運的時候遇到的外國人 來自喀勒佛尼阿

因為他看我跟子安在自拍 所以我就問他可不可以跟他拍照

他真的長好高喔

他說他不常回家  都在外面旅行 現在在大同大學教書

我就問他不會想家人嗎

他說他從小就開始到處旅行所以也習慣了

 

家 一直以來都被中國人定位為避風港

當一個人出門在外只能靠自己時

想必真的是很辛苦

大家一定要 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不管自己平常多忙

做好良好的時間管理  分家人一頓飯的時光吧

短短的30分鐘  你可以選擇被煩人的文案壓垮

短短的30分鐘  你可以享受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大家有多久沒回自己的母校了呢?

大家有多久沒和家人好好吃上一頓晚飯了呢?

如果兩者皆非常久

該好好檢討自己了喔 (指)

DSCI0367.JPG  

最後獻上白目安和魅力樂的照片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