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興奮的心情搭電梯上樓
第一梯次,難免有些緊張與雀躍

一開始進行了一分半的自我介紹
在爭取麥克風的機會時
我第一個站到了台前
展現自己的台風與自信還有百分百的笑容
沒有到緊張 卻有一絲絲的興奮
因為我真的滿喜歡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的感覺
我享受面試的當下 看著跟我一樣擁有抱負的夥伴
盡情的展現自我
覺得很美

第二階段是要敘述一個故事並且講出自己的心得
這讓我想到志成老師在志工大會上說的
要想的不是你記住了誰 而是你忘記了誰
在這幾個參賽者中
我覺得欣庭講的很棒
他的故事是三個骰子
一個和尚要去僧人說故事
僧人問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
這個真實嗎
這個善意嗎
這個重要嗎
和尚的答案皆是否定的
這說明了資訊篩選的重要性
更厲害的是欣庭連結到了最近的江子翠捷運站事件
媒體的資訊爆炸傳遞造成了社會上的惶恐不安
媒體應該要注意到資訊篩選的重要性
著實的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階段是讓我最措手不及的
評審提問說我的自傳其實並沒有敘述很多
而且畫了太多的重點反而不知道重點在哪
以及我在講培的期許我只打了第一名三個字
請我解釋一下
的確 第一名 為什麼要得第一名
在自己想要之前,有沒有想過原因呢?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第一名的定義是什麼
只是覺得參加了講培就想要得到第一名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自傳的內容沒有敘述很多是純粹覺得
我參加的是講師培訓團
那麼多份自傳或許評審都只看重點
所以我就囊括了有關講培的
上台表達經驗以及與上台有關的特色
結合成一份自傳
這次自傳準備
也提醒我要迎向每個問題的準備

育銓助教說魔鬼藏在細節裡
今天早上匆匆出門沒有注意到襪子破掉
是我要注意的小事情

對於育銓助教對靜雯的提問令我也很印象深刻
第二次錄取的理由
能夠為團隊帶來什麼
自傳的企圖心

我覺得"謙卑為懷,樂於學習"還滿重要的
我很願意學習以及改變
只因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在團隊上的定位就是跟著夥伴一起成長的人
歷屆講培的每位夥伴一定有會有些革命情感
現階段我所能給團隊的就是加油打氣的正能量!

總而言之
從這次面試注意到很多事情
不管是儀態上或是自傳上面的調整
都是新的體驗
期待日後的講師培訓團生活

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